光棍节临近,让单身男女的感情问题再次成为舆论的焦点,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求“脱单”又有了新玩法。

日前,腾讯微视正式开启与江苏卫视《非诚勿扰》节目的独家合作,率先推出“非诚勿扰微视脱单”活动,单身男女按照《非诚勿扰》男嘉宾的介绍方式“自我介绍+恋爱经历+亲友评价” 录制微视,添加“非诚勿扰微视脱单”标签上传并分享到朋友圈,不仅能和海量微视用户来个线上“面对面”的邂逅,还有机会登上《非诚勿扰》的舞台成为真正的嘉宾。

01

作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短视频社交平台,微视凭借着丰富的视频表现力,以及强大的社交传播力,一经推出就受到众多年轻用户的喜爱,成为他们交友、娱乐、分享互动的新方式。而此次“非诚勿扰微视脱单” 活动,则体现了短视频的全新用途——征婚,吸引了众多年轻男女积极拍摄视频宣言“脱单”和表白,微视成为单身男女通往彼此的鹊桥。

在微视上,单身用户可以用手机,拍视频介绍自己的年龄、籍贯、星座以及喜欢对象的类型、性格,还可以唱歌、跳舞、脱口秀甚至拍个视频故事等来展示自身的才艺。除了让自己“脱单”外,非单身人士也可以为好友拍摄一段介绍视频,加上标签即可替好友争取机会,这也引发网友们给周围单身亲戚朋友拍视频的热潮。比如山东菏泽一位网友就用微视发了一段给弟弟征婚的视频,180cm身高,青秀帅气的脸庞以及可爱的笑容,网友们纷纷回复转发求交往、求联系方式。

02

当然,在这个全民脱单日自然也少不了娱乐的气氛,一些喜欢搞怪的网友反串女生求交往,引得众人纷纷吐槽,还有一些爱心人士,也发微视想给自己的萌宠征友。自“非诚勿扰微视脱单”上线以来,已经超过百万的播放量,引爆了移动互联网相亲交友的热潮。

除了“非诚勿扰微视脱单”线上活动之外,微视还在11月11日光棍节当天,在上海、西安、深圳、南京等地的地铁站点和商场,举办“美丽微邂逅”的互动活动,让这种线上相亲交友延续到线下。在上海光启城中庭“美丽微邂逅”的现场,单身男女可在特制的互动装置“邂逅神器“前与另一端的人邂逅互动、赠送玫瑰花、参加连心锁小游戏……多个活泼有趣的环节设置,只为单身人士开启别样的浪漫之旅,届时还有神秘嘉宾、微视达人出场助阵。在如此甜蜜有趣的互动活动中,绽放魅力、展现才艺,说不定就会邂逅与你有缘的他(她),想脱单的你一定要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