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公司旗下视频网站爱奇艺最新进军好莱坞的大胆行动。

爱奇艺,中国搜索引擎巨头百度旗下公司,将在明年获得超过1000部美国电影的经销权,以应对其广大用户对好莱坞电影日益增长的需求。该公司已经宣布了明年制作七部本土电影和一部好莱坞电影的计划。

爱奇艺首席执行官龚宇率领团队到美国市场寻找电影。一份数据报告显示“美国电影在中国非常受欢迎。今年夏天,美国电影超过中国本土和其它国际影片,成为了爱奇艺平台上付费点播片中最受欢迎的电影。”

百度是中国无数正在国际市场风生水起的高科技公司之一。它们已经成为了潜在的电影公司购买者、内容购买者和好莱坞电影在中国这一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的经销渠道。

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作为三大顶级巨头,正在加速它们在中国市场的行动。

龚宇表示,“通过美国电影市场等活动,我们希望扩大我们的国际合作,尤其是在美国电影方面。”

最近,爱奇艺正在电影业务方面全速推进。超过100万用户参与了爱奇艺为最近上映的许鞍华拍摄的电影《黄金时代》进行的众筹计划。三分钟内就筹到了300万美元。

在上月举行的韩国釜山电影节上,爱奇艺还签下了90部电影的合同。

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杨向华表示,他希望好莱坞的电影公司可以缩短其电影在美国影院上映和在中国网络播放当中间隔的时间,以保证用户能够以最快的速度观看到好莱坞电影。这一做法还可以帮助好莱坞电影公司打击盗版,并通过中国在线付费用户提高其收入。

“由于爱奇艺对中国观众观看最新影片的在线视频只收取五元人民币(0.82美元),相当于一张盗版DVD的价钱,因此,如果美国电影能以最快的方式出现在网上,中国观众将会选择品质更好的在线版本,而不是盗版DVD。”杨向华如是说。

杨向华在釜山电影节上曾预计,在线电影票房将在五年内与院线票房旗鼓相当。

今年六月,爱奇艺付费会员观看的美国电影首次超过了华语电影。对美国电影的观看比率也远比韩国和欧洲等其它地区的影片要高得多。中国观众还对科幻和情感题材的电影情有独钟。在爱奇艺平台,《风流老板俏秘书》和《女巫季节》均为最受中国网络观众喜欢的十大电影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