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科学新闻 > 正文

三名智利学生开发出偷不走的自行车
2014-11-18 15:39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三名智利工程系学生设计出了一款不可能被偷走的自行车,该自行车名为“Yerka”,它的下部金属杆能像手臂一样打开,和自行车坐垫连在一起,变成独一无二的车锁。

事实上在此之前,已有不少企业在防盗窃自行车上下足功夫。美国布鲁克林的一家公司推出了让自行车坐垫变身车锁的“Seatylock”自行车,西雅图的“Denny”自行车则能将车把手变成车锁。

克里斯托巴尔·卡贝略(Cristobal Cabello)是Yerka自行车的设计者之一。他说:“我们的座右铭是,‘会被偷走的自行车不是一辆好车’。我们需要的是一辆真正的盗不走的车子”。

2

在智利和其它拉丁美洲国家,有专门的自行车车道。政府为了环保和节能而鼓励民众骑车,也采取了不少措施,例如完善自行车租赁,增建自行车车位等。

克里斯托巴尔·卡贝略说,2013年时的一项研究发现,智利自行车的数量增长了一倍。但在智利自行车盗窃非常猖獗,他己的自行车不久前也被偷了。自行车被偷后,年轻的智利工程师萌生出了开发防盗自行车的想法。克里斯托巴尔·卡贝略和安德烈·罗伊·埃格斯(Andres Roi Eggers)、胡安·何塞·蒙萨尔韦(Juan Jose Monsalve)一起,制作了Yerka的塑料模型,然后又做出了原型车。

三人现在正为Yerka自行车申请专利,当然也会进行更多的测试。他们还打算筹款30万美元以生产1000辆Yerka自行车,他们希望这些自行车到2015年年中时能登陆市场。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自行车 偷不走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