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免费WiFi是一个看似美好但却很难实现的宏伟计划,小米曾经就在MIUI中集成了Wi-Fi密码共享功能,但却遭到了网友的一致吐槽,最终小米不得不宣布暂时取消这一功能,待优化完善之后再行提供给用户。而时隔不久后,MIUI宣布已经与迈外迪展开合作,向小米手机用户继续提供免费Wi-Fi功能,并称“无需密码、一键直连“,其覆盖咖啡厅、餐饮、机场、火车站等2万多处场所”,不过问题是这一功能仅局限于小米手机用户。

近日,迅雷发布了一款名为”雷锋WiFi“的热点应用程序,据说该应用目前已覆盖了全国300万个电信WiFi免费热点,而最近的一次版本更新后(2.5.0),更是可以利用分享的热点进行赚钱,这与此前迅雷路由器倒是颇有几分相似。据悉,雷锋WiFi用户只要愿意分享自己正在使用的WiFi密码,就能通过微信支付渠道领取现金奖励。

Screenshot_2014-11-19-10-15-50-horz

新版的雷锋WiFi在首次登陆后,系统会自动送上0.5元的现金,关联微信号后即可提现。此外,每共享1个WiFi即可额外获得0.5元现金奖励,达到10个还额外获得5元,上不封顶。

Screenshot_2014-11-19-10-16-09 Screenshot_2014-11-19-10-23-39

分享就得现金奖励,上不封顶

通过简单的实测后发现,雷锋WiFi在网络分享的机制上已十分成熟,当小编将公司的WiFi分享后,其他用户通过雷锋WiFi即可无需输入密码进行网络连接,真正实现一键快速连接。

QQ图片20141119124047 QQ图片20141119124043

直连已共享的WiFi网络

另外,由于电信的WiFi热点分布比较密集,所以当身处ChinaNet环境时,亦可直接免费连接,速度不错也稳定,相当的赞。不过目前没有iPhone版,小编表示根本不能忍啊。

QQ图片20141119124019

其实Wi-Fi密码共享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早在Android智能机普及之初,就有很多类似的分享应用,比如WiFi万能钥匙、WiFi连网神器、WiFi伴侣等等,而所有这些共享应用的WiFi数据均来自网友的自主分享,所以如何吸引广大用户也成为一个关键点。

2014-11-19_135408

而另一方面,共享WiFi热点也让很多用户担心安全问题,就目前来看,WiFi还并不像我们想象中的那样安全。曾经有黑客在网络上爆料称在星巴克、麦当劳等提供免费WiFi共享热点的公共场合搭建一个钓鱼WiFi共享热点,只需15分钟就可以窃取手机上网用户的个人信息和密码。这个帖子立即引起极大关注,不少网友对自己的手机信息,尤其是网银、支付宝账户忧心忡忡。安全专家也表示,市民最好不要在公共网络中用手机,查收私人邮件、使用网上银行服务或进行网上交易等操作。

那么最后问题来了,雷锋WiFi安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