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国际 > 正文

英特尔2015年营收展望好于预期 股价出现上涨
2014-11-21 10:15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121日消息,由于全球PC市场正在趋于稳定,这也使得英特尔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前景抱持乐观的态度,对2015年的营收展望高于分析师的预期,并且还提高股息。受此消息影响,英特尔的股价出现上涨。

英特尔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该公司预计2015年营收将出现中间个位数比例的增长。此前,分析师平均预计,英特尔2015年营收将同比增长3.4%

在周四的英特尔年度投资者日活动中,英特尔董事长安迪·布莱恩特(Andt Bryant)表示,他已经看到了英特尔战略取得的进展。由于向使用其芯片的硬件厂商提供了补贴,英特尔今年在平板电脑市场获得了很大一部分的市场份额。

布莱恩特表示:“我并不是要告诉你们,我对于我们的损失感到自豪。但是,我也想说的是,相较于一年前,我对我们的处境不再感到窘迫不安。由于在这一市场之外观望了很多年,因此我们需要付出这样的代价,并努力重返这一市场。”

英特尔预计,2015年的毛利率将为62%,正负2%。分析师平均预计,2014年和2015年英特尔的毛利率将为63%。此外,英特尔预计明年的资本支出将为105亿美元,较今年的110亿美元稍低。

英特尔同时表示,将把年度股息上调6美分至96美分。

自苹果四年前发布iPad以来,全球PC市场就出现了萧条的景象。不过近几个月,这一滑坡趋势开始趋于稳定,部分原因归结于一些大公司开始更换员工的旧电脑。

相较于竞争对手,英特尔进入移动设备市场的时间较晚。在CEO布莱恩·科再奇(Brian Krzanich)的领导下,英特尔正在大力推动其技术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中的应用,以便更好地与高通和联发科等公司展开竞争。

本周早些时候,科再奇宣布将于明年年初整合公司的PC业务和移动业务,而这也符合硬件厂商的需求。当前,硬件制造商也开始融合自己产品阵容中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产品。

他表示,英特尔有望超额完成今年制定的“在4000万台平板电脑中使用英特尔芯片”的目标,这个战略也使得英特尔第二季度成为全球第二大平板电脑芯片厂商。不过,英特尔也为此花费了数十亿美元的补贴。

不过,英特尔在智能手机芯片领域的进展并不大。周四,英特尔的股价上涨2.9%35.34美元。(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英特尔 营收 股价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证编号 B2-20090274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