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127日消息,社交媒体近年来大肆流行,且没有任何将要减缓的迹象。事实上所有主流社交网站都在高速发展,以LinkedInGoogle+为例,它们的活跃用户数在今年迎来飞跃。

但没有一个社交网站的增速比得上TumblrGlobal Web Index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过去六个月里,Tumblr的活跃用户增幅达120%,是全球增长最快的社交网站。

同一时期,Pinterest的用户总数增加了55%,活跃用户数增长111%Instagram位居第三。

当然,它们与Facebook之间还存在很大差距,Facebook在全球拥有13.5亿用户。但Global Web Index32个国家的1.7万用户间进行调查发现,Facebook吸引力渐失,在年轻用户间尤其如此。

调查结果显示,3/4Facebook成年用户每个月都会访问该网站,但他们极少参与互动。64%的英国和美国用户称,他们访问Facebook网站的次数越来越少,因为内容太过无聊。

那些功能相对单一的社交网站反而更受欢迎,例如InstagramTwitter

在移动领域,Facebook仍是全球最流行的社交应用,43%的互联网用户安装了Facebook应用程序。

Facebook同样不是移动领域增长最快的社交网站,增长快的是那些以年轻人为目标用户的社交应用。Snapchat过去六个月里用户增长了56%Facebook Messenger增速排第二,Instagram第三,Line第五,Pinterest第六。

现在,仍有60%的人通过桌面PC访问社交网站,只有40%的人会通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访问社交服务。但显然,年轻人更喜欢使用移动社交服务,1634岁年轻人中,有50% 的人习惯用移动设备访问社交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