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层出不穷的垃圾短信,手机用户很是头疼,运营商也很苦恼。为了净化移动通信环境,工信部日前起草了“史上最严格的垃圾短信管理规定”——《通信短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而其下属的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简称“12321举报中心”)也选择牵手国内知名通讯管理软件搜狗号码通,让搜狗号码通本就强大的防骚扰功能更加专业权威。

随着搜狗号码通新版上线,在之前的拦截、标记垃圾短信基础之上,新增了特定入口举报给治理垃圾短信的12321举报中心处理,三招搞定垃圾短信,清静安全的通信环境轻松拥有。自此,搜狗成为首家与12321达成治理垃圾短信合作的互联网企业。

用户在手机上安装了搜狗号码通以后,点击主界面右下方的设置菜单,进入短信设置,选择列表中的“垃圾短信拦截”一键开启,就可以体验搜狗号码通短信防骚扰的第一招了。除此之外,用户还能够根据个人需要,设置短信拦截关键词,收到陌生人发来的短信出现设置关键词将被系统自动拦截,防骚扰更加个性化。

搜狗号码通 垃圾短信

打开搜狗号码通,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用户的成就列表,在下半栏的“累计为你拦截”部分,用户可以清楚的看到搜狗号码通为其拦截了多少条垃圾短信,进入即可查看其内容并使用其首创的标记功能一键上传至云端数据库,帮助更多的用户有效防骚扰了,让屏障更加坚固,这也是搜狗号码通“众包模式”的集中体现。

搜狗号码通 垃圾短信

接下来的防骚扰第三招是新版搜狗号码通最大的亮点,其与12321举报中心实现数据互通,将整合的亿级云端号码库开放给12321举报中心丰富数据资源,也吸收来自12321举报中心的经审核过的有效号码数据。值得一提的是,搜狗号码通的用户在收到垃圾短信后,可以在标记后,通过特定入口向12321举报中心举报,防止该垃圾内容扩散,标本兼治,带来超强防骚扰的用户体验。

搜狗号码通 垃圾短信

据了解,作为业内颇有社会责任感的互联网企业,搜狗在原有的防骚扰技术上更进一步,新技术加上与12321举报中心进行战略合作,让防骚扰更专业性,尽最大努力减少垃圾短信对用户的骚扰和对社会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