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酷我音乐APP首波革新版泛内容【有声专区】推出以来,在广大用户群体中赢得了绝佳的口碑和自发传播效果。将纯粹聆听音乐塑立成泛概念聆听音品,颠覆用户对音乐APP的传统认知,从用户的多元需求和吸收的角度重新定义音乐APP,这样的“粉碎”在半个月的用户畅听中呈现出了一个完美的“破立”过程。“破”还只是开了小口,而“立”正大厦渐入顶层;给这个“小口”再次深度重击的颠覆已然来袭——相似歌曲。

01

“相似歌曲”功能,是依据酷我音乐庞大的云音乐体系,搜罗专属的全球最新潮最全面的版权音乐内容进行深度匹配,从而筛选出最具热度最能代表个体用户品味的相似歌曲,同步到用户的聆听界面上来。该功能精准地把脉了用户的个人偏好,以个性化服务为基准,让用户成为自我偏爱歌曲内的音乐达人,全面引领音乐APP畅想云聆听时代。

1.云捕捉畅想音质 相似不只是类似

何谓“云捕捉”?通常意义上,音乐APP在捕捉相似音品时,是一个相对很缓慢的过程,原因很简单:APP终端没有高效率的算法与之匹配,后台没有充沛的版权音品与之吻合,中间没有强大的用户群体与之响应。因此,如何让这样的循环无比完美地进行下去呢?酷我音乐在APP终端、后台版权储备及用户活跃度三要素上都强烈具备,根据用户对音乐APP日臻完美的要求,从用户对音乐及音质的高标准角度触发,颠覆聆听模式,创新出“相似歌曲”功能,让用户实现云捕捉畅想音质,享受极致聆听体验。

02 03

首先,畅想音质为什么能让用户主动并且迫不及待地去完成捕捉呢?音乐APP的用户是极为广大的,他们选择任何一款音乐APP都是基于方便、好听、节省流量、音乐推荐等模块选择的,而集为一体的聆听在单纯聆听一首在线歌曲,是很难实现的。“相似歌曲”功能模块的加入完美地融合了这些要素,只要在线聆听一首歌曲,触发这一功能,便能畅听相似歌曲,而且它以最佳音质的播送模式推送。

04 05

其次,“相似”是在进行了无数次的云数据筛选下实现的层阶,这并非“类似”。在一些音乐APP上面,会有“猜你想听”、“猜你喜欢”等等触发功能,表面上也实现了相似歌曲的聆听体验,但最大的弊病就是最终推送的歌曲太过庞杂,相似歌曲太多甚至让用户无从选择。酷我音乐严格地避免了筛选不彻底的弊病,在进行了大数据的出筛选之后,还进行了老旧非经典音乐的淘汰、新潮热度音乐的优先推送、劣差音质音乐的忽略等等的再筛选过程,最终推送出用户较渴望听到的歌曲。

最后,酷我音乐APP在正式发布之前是经过好几轮的用户评测的,用户满意度均超过其他类型的音乐APP。这是一个相对漫长而严谨的过程,在一次次根据用户的评测反馈进行不断的修改完善,攻克研发、设计、资源等方面的难关,最终将“相似歌曲”功能在音乐APP上点亮触发,成就了酷我音乐最为新颖和颠覆的聆听方式。

2.不只是猜想推送 成为偏爱领域的音乐达人

“每一次去KTV,总觉得自己会唱的歌太少,总有一种KTV隐形人的感觉”,在用户群体中有此牢骚的人并不算少。在如今快节奏高压力的生活下,多数人尤其是年轻人的娱乐消遣方式是K歌,但是麦霸只是极少一部分人,大部分人去KTV似乎只能“凑个热闹”。究其原因,多数用户唱K时只演绎擅长的少数歌曲,而那些不熟悉的歌曲基本忽略,而一旦被周围人点上,自己就只能蜷缩在一旁做个乖乖的聆听者。

06 07

“相似歌曲”功能的产生,能直接让用户在极为简便的操作下,查找出自己擅长领域的众多相似歌曲,而这些歌曲的长期聆听,完完全全能丰富自身的KTV歌单,下一次再去KTV完全具备成为麦霸的资质,甚至能成为某个音乐领域的天籁达人。酷我音乐APP的每一次功能革新都是年轻人态度的选择,变用户对相似歌曲的“猜想”为直接推送到用户的“手掌”里,这完美地彰显了酷我用户至上的态度,也是年轻人畅想生活的态度。

3.与【有声专区】遥相呼应 只有相似聆听最美

用户对音乐APP的需求是多元化的,颠覆专区——【有声专区】的成立给用户带来极致的体验感,在音品的世界里畅想无限、畅听无阻。与此同时,用户对【有声专区】的要求更为苛刻,大多数的用户在聆听之后,想选择更多的相似内容。但是,在【有声专区】这个领域里,大部分的用户的选择极为单一,如一类用户偏爱新潮相声,他们可能会选择【郭德纲2013相声合辑】,但是音品毕竟有限,自身的更多需求无法最为直接地选择,无法联想到相似相声,而此时,触发【相似歌曲】功能,酷我音乐APP就能推送出用户最为迫切想要听到的内容,如嘻哈包袱铺等等。

08 09

以此类推,酷我调频、有声读物等等,都能让领域类用户第一时间听到自己最想听的,最终都能成为自己偏爱音品领域内的酷我达人。

用酷我,就TM不一样。“相似歌曲”的不一样,是给用户带来了颠覆性的畅想聆听;【有声专区】的不一样,是给用户带来更为极致更为丰富的聆听享受;而更多的不一样,敬请期待酷我音乐APP第三波颠覆功能的震撼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