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路

赵路
牛华网编辑
可触控的游戏手柄:IPEGA五代无线蓝牙手柄评测
来源:牛华网|2015-01-07 15:42
字号:A-|A+

还记得小时候以学习为由买的第一个游戏手柄的样子吗?还记得那年暑假一群小伙伴围在电视机前的疯狂吗?还记得把声音开到最低随时听着家长脚步声的忐忑吗?还有穿着背带裤的马里奥,战无不胜的草稚京,齐心协力的忍者神龟,那份藏在记忆深处的童真,是否还能够想起?

大概每个80、90后的人,孩提时代总会出现那么一把游戏手柄,关于那把游戏手柄的记忆也许一生都难以忘记。时代在变,游戏手柄也在不停的“进化”,如今的游戏手柄为了适应时代的需要,已经做到了近乎完美,手柄的款式也多如牛毛。笔者今天所要介绍的这款游戏手柄比较特别,是一款可以触控的无线蓝牙手柄--ipega五代,一起来感受童年的记忆吧!

一  开箱&产品设计

产品采用了透明的塑料盒包装,透过盒子,用户可以直接看到产品主体。

产品外包装

包装的背部是产品在使用中的一些示意图,以及英文注释。

包装盒背面

打开包装盒,盒子里除了ipega蓝牙手柄外,还配有一根USB充电线和一本黑色的使用说明书,配件内容非常简单。

从外形设计上看,产品主色调为白色(当然,还有其它配色可供选择)搭配蓝黑两种颜色。机身采用了磨砂聚碳酸酯材质,摇杆顶部则采用橡胶材质设计。

摇杆

机身正面有一块2英寸的触控板,这是第五代ipega蓝牙游戏手柄最大的亮点,让游戏的玩法有了更多的选择。

触控板

除了触控板外,机身正面还有双摇杆+十字键+功能键(ABXY)的游戏组合键,手柄中间有Home键、Start键、Select键、两个指示灯以及五个多媒体按键。

按键

机身正面左下角的产品Logo.

顶部有LT/RT键和一个可伸缩的支架,支架是影藏在机身内部的,使用时可以将支架抽出,支架有一定的弹性,可以适用于不同尺寸的手机,最大可支持6英寸的手机,让用户在玩手机游戏中有舒适的游戏体验,但是对于大一定屏幕的手机来说,支架偏紧。

手柄顶部

可伸缩的支架

从手柄的侧面看,机身呈曲线状,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握在手里很有手感。

侧面

机身的底部有一个USB接口,这个接口只能是作为充电的接口,不是数据接口。

充电接口

机身背部有L1/R1,另外还有产品的一些标识和二维码。背部的左下角有一个复位开关“RESET”,手柄死机时可以用回形针轻触即可复位。

二  使用体验

关于兼容

ipega蓝牙游戏手柄可兼容Android、iOS、Windows操作系统,支持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电视、安卓盒子等多种平台设备。手柄的按键映射功能可以根据不同的游戏,个人的习惯,自由设置功能键位,适应多种类型游戏的操作需求。

连接设备

ipega蓝牙游戏手柄右上角的ABXY功能键,分别对应四种不同的游戏模式,分别为:键盘模式,iCade模式,摇杆模式,SPP模式/安卓手柄助手。在手柄关机的状态下,按住X(A/B/Y)键,再按下HOME键,蓝牙指示灯(SEARCH)快速闪烁,手柄进入可配对的状态,配对成功后,即可进入相对应的模式。连接过程中,设备可以很快找到手柄并取得成功配对。

配对成功

游戏体验

配对成功后,用户无需任何设置就可以进行操作和游戏。在游戏过程中,手柄握在手里很有手感,按键和摇杆使用起来没有明显的不适,手柄和手机之间连接稳定,操作流畅,手柄按键和游戏的响应度良好,长时间的游戏手部不会有酸痛感。

游戏中

手机上许多触屏游戏也能用手柄的触控板进行操作,ipega蓝牙手柄的这一特色在手机上或许没那么明显,而在用智能电视玩一些需要触控的游戏时,这个触控板就能发挥它的优势了。但是触控板的尺寸仅为2英寸,这多少会给游戏体验打上一些折扣。

另外通过扫描手柄背部的二维码或登录官方论坛可以下载专属游戏大厅,大厅中有多种热门好玩的大型游戏可供用户选择。通过游戏大厅登陆游戏可以直接与手柄连接,进入游戏。

游戏大厅

关于续航

手柄在无连接的情况的可以人性化的自动进入省电模式,加上手柄耗电量本来就不是很大,所以内置380mAh的锂电池充满电后可以持续使用20个小时以上,安全稳定。

充电中

使用5V电源可以对手柄进行充电,充电过程中,手柄的充电指示灯(CHARGE)为橙色,并保持常亮,饱和后指示灯熄灭。

总结

游戏手柄一直是电视玩游戏的必备神器,而在手机和电脑上想要找到类似的游戏体验就必须也要搭配游戏手柄了。这款ipega蓝牙手柄,既不会受到线材的束缚,还能快速的与手机等设备链接,按键的操作流畅性不错,使用过程中没有出现明显的问题。而且外型设计高端大气,手感尚佳。另外,ipega蓝牙手柄还有许多特色的键位和功能,如触控板和多媒体按键,都在很大程度上增加了用户在游戏体验时的好感度。

对于那些钟爱于手机游戏,或者是想找到童年时游戏体验的用户来说,这款第五代ipega蓝牙手柄是个不错的选择。

  • 产品分类:手机数码
  • 产品名称:蓝牙游戏手柄
  • 上市时间:2014年
  • 颜色分类:白色
  • 商品价格:¥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