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2014年,不少互联网公司“忙”着讲故事、玩情怀,用有别于传统行业广告的模式向受众传达品牌理念。14年7月到10月,多支取材自陌陌用户真实故事的视频广告占据着各大卫视和网络视频平台,陌陌式的视频广告所传递的浓浓的温情让许多人印象深刻。日前,专业的应用分发平台PP助手推出“PP助手2015创造更多精彩”主题宣传视频,也玩起了这种风格,而如果稍微留意就会发现,同样有着“陌陌风”的互联网品牌视频广告还真不少,一起来感受一下。

PP助手:不要停下脚步 2015创造更多精彩

01

广告以“2015创造更多精彩”为主题,片中不善于表达情感的游子用APP传达的是对亲人、爱人的爱与温情,在绿茵场上一起驰骋的朋友用APP分享的是比赛胜利的喜悦,而背着行囊攀越高峰的旅者则激励着人们不要停下脚步,去探寻更多未知的精彩。每一个因APP而变的精彩画面如印记般被铭记在心,但“想不到的还有更多”,在这种延续与期待的理念中,PP助手激发和传递着青春的正能量,并且希望每一个人都能记住:“只要脚步不曾停止,定有更多精彩。”

陌陌:你的故事 从陌陌开始

当几乎所有的品牌都在讲自己的故事的时候,陌陌选择了讲用户的“故事”。10月,“你的故事从陌陌开始”主题广告登陆全国各大卫视和网络视频平台,以一种温情的叙事手法讲述了四个发生在陌陌平台上的暖心小故事。一碗热干面、一处纹身、一只流浪狗,一段旅行,原本平淡无奇的点滴,经过陌陌“群组”的撺掇之后变成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之间的难忘回忆,或许“同样的一碗面,一个人吃和一群人吃,味道真的不同”。

02

UC浏览器10.0:做自己 做好自己

04年,第一版UC浏览器面世,十年后,UC浏览器10.0“从心出发”,变的是时间,不变的是UC这一互联网“老兵”一如既往的坚持。

03

在UC浏览器10.0的视频广告中,青年导演、设计师、调音师和公路车爱好者这四个不同职业的年轻人在经历迷茫、挫败之后幡然醒悟:“十年太短,没有时间留给遗憾”,于是大声喊出“我就是我”的心声,要勇敢做自己。这似乎是在表达UC十年来在互联网行业不停的探索与经受的考验,十年的追寻并没有让他们迷失,而是十年的坚持成就了今日的UC。“做自己 做好自己”已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更像是一种坚定的信念,激发源自内心的力量。

QQ浏览器:选择 我要的现在就要

与其他品牌偏向于用较长的篇幅讲述一个完整的故事不同,腾讯QQ浏览器为时30秒的短视频显得“简单粗暴”。开场3句自述式的短语暗含QQ浏览器对外界质疑的回击,一句“自己的世界 只让自己指指点点”将话锋一转,顺势带出在QQ浏览器“选择自己所要”的个性理念,加上国民男神李易峰的光环加持,使得故事更“干净利落”,掷地有声。

04

从此前邀请“都教授”金秀贤代言手机管家,再到此次国民男神加持QQ浏览器视频广告,腾讯这个“土财主”似乎在不断验证着一个道理:移动互联网不缺好故事,缺的是讲好故事的人。

在更容易被泡沫化的互联网行业,“陌陌风”的盛行其实并非偶然,与传统行业“单刀直入”的品牌广告相比,互联网公司更需要能让人产生共鸣效果的品牌广告,才能感染受众,并将他们吸收和转化为自己的用户。陌陌“故事”式的品牌宣传既简明易懂,又富有感染力,将一个个“真实”故事娓娓道来,总有一个能打动你。而像UC、PP助手等则更偏向于从品牌的高度向用户传达正能量,鼓励人们坚定信念,勇往直前,创造更多精彩。

虽然2014已经远去,但这些鼓舞人心、发人深思的故事却未被时间冲淡。在2015,相信还有更多更好的故事,等着我们一同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