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板电脑 > 平板评测 > 正文

Xperia Z3 Tablet Compact评测:超薄平板也“三防”
2015-01-19 11:28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导语:索尼Xperia Z3 Tablet Compact是一款紧凑型小尺寸Android平板,它的机身只有6.4毫米厚,重量只有270克,但却防水防尘,这对一台平板电脑来说简直是要逆天了。难得是,它还能给用户提供最一流的音频和视频体验,唯一的缺陷是价格略贵。

全文如下:

索尼Xperia Z3是笔者最喜爱的智能手机之一,所以,当索尼发布小尺寸平板Xperia Z3 Tablet Compact时,笔者也是万分期待。

Xperia Z3 Tablet Compact采用的是8英寸屏幕,它的外形设计沿用了不少Xperai Z3智能手机的元素。

它很轻、很薄、防水,专注于为用户提供最棒的音频和视频体验,甚至还专门针对PS4游戏机进行了优化。

毫不夸张地说,它是大家可以买到的最好的Android平板电脑之一,是iPad Mini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规格配置

索尼Xperia Z3 Tablet Compact平板的配置信息如下:

-操作系统:Android 4.4“KitKat”

-处理器:2.5GHz高通骁龙四核处理器

-屏幕:8英寸1920×1200像素分辨率屏幕

-内存:3GB

-存储:32GB内置存储(支持microSD扩展)

-相机:810万像素后置和22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

-电池:4500毫安时超大容量电池(支持无线充电)

-尺寸:213×124×6.4毫米

-重量:270克

Xperia Z3 Tablet Compact前置立体声扬声器,支持IP65/68级别防水、防尘。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是一款小尺寸平板,但Xperia Z3 Tablet Compact并不廉价,它售价近500美元。但要知道,Xperia Z3 Tablet Compact并不是能在浴缸里或海滩边使用的防水电子阅读器或什么,而是一款可与Xperia Z3、Smartwatch 3、PS4配合使用的“高端”平板。

硬件

当笔者拿到Xperia Z3 Tablet Compact平板的时候,首先被它的“薄”震惊了。Xperia Z3 Tablet Compact的机身厚度仅有6.4毫米,甚至比多数智能手机都要薄。

虽然很薄,但Xperia Z3 Tablet Compact的机身却非常坚固。笔者发现,稍稍对它用力的时候它会略微弯曲,但绝不会吱吱作响。

Xperia Z3 Tablet Compact的正面完全被玻璃覆盖,边框是银色塑料,四角处被金属材料包裹,后盖怎被磨砂塑料覆盖。

笔者拿到的是白色款。当然,它还有另外一个黑色款可供消费者选择。

为了实现防水,Xperia Z3 Tablet Compact的microSD和microUSB端口都是封闭的。和索尼其它智能产品一样,音量调节按钮、电源按钮和3.5毫米标准耳机插孔都位于顶部。

上文可能已经提到了,Xperia Z3 Tablet Compact机身所带的耳机端口也支持索尼的降噪耳塞,这对通勤上班的上班族来说太重要了。

microSD卡槽和无线充电基座连接端口位于Xperia Z3 Tablet Compact机身的左侧,microUSB端口则位于机身底部。

Xperia Z3 Tablet Compact顶部和底部边缘都置有扬声器孔,可想而知,用这款平板来观看视频将是怎样的体验。

Xperia Z3 Tablet Compact屏幕上方右侧是潜质摄像头,后置摄像头位于背部中间偏上的地方。说实话,在试用过程中Xperia Z3 Tablet Compact的后置摄像头并没有给笔者留下太深刻的印象,但谁管它呢,对平板用户来说相机绝不是最重要的因素。

比起谷歌Neuxs 9,笔者更喜欢Xperia Z3 Tablet Compact的设计,特别是它支持扩展内置存储至128GB,还能让用户享受到最棒的媒体体验。

软件

Xperia Z3 Tablet Compact搭载Android 4.4“KitKat”操作系统,和Xperai Z3智能手机一样,索尼最小程度地对用户界面进行了定制,这意味着用户可以享受到类似“原生”的纯正Android体验。

当然,在Android系统的基础之上,索尼也加入了一些改进,这些改进主要体现在快速控制、小工具和应用程序启动器功能上。

和三星设备一样,笔者第一次启动Xperia Z3 Tablet Compact的时候发现,它的界面上充斥着各种桌面小工具。幸运的是,你可以将这些小工具删掉。

Xperia Z3 Tablet Compact平板里预装有PlayStation、Movies、Walkman、相机模式、Lifelog之类应用程序。笔者觉得Movies应用完全没有必要,因为它只是将用户指引到Goolge Play Movies应用。不过,其中有些影片会面向Xperia Z3 Tablet Compact用户“特价”提供,所以将其预装在设备里也是可以理解的。

笔者在试用Xperia Z3 Tablet Compact平板的过程中发现,用它来玩游戏、看电影、听音乐的体验都堪称完美。最棒的是,在不同应用程序间切换十分流畅,界面没有任何滞后。而且,设置和管理设备也相当简单。

和Z3智能手机一样,用Xperia Z3 Tablet Compact听音乐、看电影的感觉真是太美妙了,潜质扬声器的效果非同一般,插上降噪耳机后效果更棒,屏幕效果也十分出色。

遗憾的是,Xperia Z3 Tablet Compact并不支持多任务。在这一点上,三星的设备更胜一筹。而且笔者个人认为,7英寸及以上大小平板应该具备这样的功能。

价格和竞争对手

Xperia Z3 Tablet Compact平板售价499.9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3100元。这是32GB版的价格,16GB版售价只要425美元(约2650元)。

如果你想省钱,不妨放弃一些存储空间。

Xperia Z3 Tablet Compact数得上的竞争对手有谷歌Nexus 9、三星Galaxy Tab 4和苹果iPad Mini。

Nexus 9 32GB版售价479美元,Galaxy Tab 4 8.09寸版售价250美元,Galaxy Tab 4 8.9寸版则售399.99美元。想要更实惠Android平板的人往往会选择这两款产品。

苹果iPad Mini 2 32GB版售价349美元,就连16GB版iPad Mini 3也只售499美元。所以说,相比之下,Xperia Z3 Tablet Compact的价格还是偏贵了一些。

结论

优点

-出色的超轻薄和机身设计

-高端音频、视频体验

-防水防尘功能

-支持无线充电

-电池续航佳

缺点

-后置主摄像头表现一般

-比iPad Mini还要贵

索尼Xperia Z3 Tablet Compact是一款非常棒的小尺寸Android平板,但对多数消费者来说,它的价格太高。但Xperia Z3 Tablet Compact能为用户提供最一流的音频和视频体验,6.4毫米机身对一台平板电脑来说简直是逆天。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索尼 平板 图赏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