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电视剧《红高粱》首轮播出已结束,但该电视剧引发的各方热议却一直居高不下。著名导演郑晓龙每一次的新剧都能有如此大的市场关注度,不得不说这就是名导效应啊!你知道郑导还有哪些热播的电视剧吗?不妨用小巧全能的美图看看一起和大家分享分享。

一、回顾名气之作:《北京人在纽约》

郑晓龙第一部全程美国拍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拍摄于1993年,当时可谓掀起一波收视热潮。因为在当时改革开放春风正浓、出国潮大涨之时,这部戏的播出给当时那些抱着异国梦的年轻人们打开了一扇通往真实的大门。姜文和王姬的演出也堪称完美。在用美图看看全屏欣赏这部当年的经典剧集时,那些熟悉的剧照想要和好友分享,直接动动鼠标即可调出快捷分享按钮,如图01所示:

图1

图1 美图看看大图浏览时的快捷分享

二、经典编年体剧:《金婚》

2007年的《金婚》是郑晓龙又一部编年体式的经典电视剧。该剧以“50集解析50年婚姻”的编年体形式,在荧屏上展现了一对夫妻长达50年的婚姻生活,再加上张国立和蒋雯丽两位演技派明星领衔主演,让这部亲情大戏愈加受到关注。想要把那些经典的镜头,都上传到QQ空间相册里和好友分享么?最方便的办法就是在美图看看主界面下选中图片,再单击界面下方的“上传到空间相册”按钮,如图02所示。之后,直接用自己的QQ账号登陆就可以完成上传分享了。

图2

图02 美图看看分享到空间相册

三、重拍历史经典:《红高梁》

1986年,莫言最负盛名的小说《红高粱》问世,次年由张艺谋执导、巩俐、姜文主演的电影《红高粱》让位于山东高密的这片“中国红”蜚声国际。如今,郑晓龙版的《红高粱》一经播出就好评如潮,名导的功力实在没有话说!就连原著莫言先生也说道:不仅是剧情,在服装、造型和道具上,《红高粱》也延续了郑晓龙一贯的精良作风,其用心不亚于当年制作《甄嬛传》。这样的经典剧集,完全可以用美图看看拼图分享到微博,和好友一起讨论。如图03所示,在软件主界面下选好图片再单击右下角“拼图”按钮。

图3

图03 选好图片单击拼图按钮

随后在拼图编辑窗口下确认好效果无误,即可单击下方的两个分享按钮,完成腾讯微博或是新浪微博的一键分享操作,如图04所示。

图4

图04 完成拼图微博分享操作

郑晓龙是中国内地著名导演,代表作品除了上述介绍的外,还有《渴望》、《四世同堂》、《编辑部的故事》等。他的多部作品获“大众金鹰奖”和“五个一工程奖”;在中国电视剧事业发展史上创下了一个又一个辉煌的“第一”。欣赏这样的名导的作品,当然离不开分享,美图看看就是不错的图片分享工具,同时用它也能实现便捷的图片批量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