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板电脑 > 平板评测 > 正文

索尼Xperia Z4 Tablet简评:外形设计出众界面简洁
2015-03-05 10:20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当前,一年一度的移动世界大会(MWC正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本届的MWC中,索尼并未推出旗舰级智能手机,而是推出了名为“Xperia Z4 Tablet”的全新旗舰级平板电脑。当前,关于索尼移动部门的动向尚不明朗,但是索尼的全新移动设备显然依旧堪称顶级。

不管怎么样,自Xperia Z4 Tablet这款平板电脑来看,索尼在移动设备领域依旧拥有卓越的工业设计功底。Xperia Z4 Tablet拥有轻薄、华丽的机身设计,搭载索尼风格的Android定制界面,做工精细、坚实可靠。只要索尼能够对Xperia Z4 Tablet进行强大的广告营销活动,Xperia Z4 Tablet必定能够在市场中取得成功。

2

图:超薄依旧

索尼Xperia Z4 Tablet依旧采用与前几代旗舰级平板电脑相同的设计风格,简洁、大方,但是在内部配置和外部设计上有着一部分的调整。

在产品设计上,索尼始终领先于其他的竞争对手,而Xperia Z4 Tablet又是一个明显的例子。一直以来,索尼都致力于一个特定的设计风格,Xperia Z4 Tablet非常具有识别特征。

另外,索尼Xperia Z4 Tablet不仅防水,而且完全防水,这意味着您可以在它变脏的时候将它放在水槽中清洗。即便用户是在洗澡的时候,也可以放心使用Xperia Z4 Tablet

3

图:机身轻薄,足够薄

Xperia Z4 Tablet的机身非常轻薄,这是索尼值得夸耀的一个地方。虽然Xperia Z4 Tablet是一款10.1英寸的大尺寸平板电脑,并且采用超窄设计的边框,但是它的机身重量依旧很轻。由于Xperia Z4 Tablet的机身足够薄,我们甚至担心它会出现弯曲变形的情况,希望这个美丽的设备不会存在“耐久性”问题。

4

图:显示屏自任何角度来看都很不错

Xperia Z4 Tablet的另外一个卖点是2K级别的高分辨率显示屏。理论上来讲,索尼Xperia Z4 Tablet的屏幕分辨率要高于苹果iPad Air和三星Galaxy Tab S,同时它的显示效果也非常惊人。经过测试,索尼Xperia Z4 Tablet的显示屏不仅颜色鲜艳,而且不存在任何的漏光现象,从上到下看起来都充满活力。

5

图:Xperia Z4 Tablet的机身很轻

6

图:Xperia Z4 Tablet拥有各种连接端口

众所周知,索尼一向专注于娱乐内容,而这也导致Xperia Z4 Tablet在设计上也比较倾向于娱乐性。Xperia Z4 Tablet不仅采用双前置扬声器,还支持PS4 Remote Play功能。因此,用户完全可以以Xperia Z4 Tablet为中心,组建一套小型家庭娱乐系统。

7

图:Xperia Z4 Tablet配有蓝牙连接键盘

索尼还为Xperia Z4 Tablet配备了蓝牙键盘,可以让Xperia Z4 Tablet摇身一变成为一款办公性能更好的笔记本电脑。

显然,索尼的这个设计理念借鉴自微软Surface系列平板电脑,并且将其作为主要竞争对手。但是,老实讲,Android在工作场所的表现并不如竞争对手Windows。谷歌移动操作系统并不是以“生产力”为中心,即便索尼为Xperia Z4 Tablet配备了键盘也无法让其媲美微软Surface Pro 3。另外,索尼的这款蓝牙键盘还拥有一个小小的触摸板。

8

图:这款蓝牙键盘配有Android专用导航按钮

索尼针对Android 5.0“棒棒糖”系统进行自定制,让Xperia Z4 Tablet能够与蓝牙键盘更好地配合使用。

9

图:系统用户界面比较简洁

索尼对于Android系统的自定制一直深受用户的喜爱,虽然也预装了自己的应用,但是与其它厂商臃肿的策略相比,索尼自定制的Android依旧称得上“简洁”。

10

图:索尼对“棒棒糖”进行轻微的调整

除了超薄机身和高分辨率的显示屏之外,索尼Xperia Z4 Tablet所搭载的“棒棒糖”操作系统也非常令人喜欢。在这一点上,索尼所采用的策略与三星或HTC完全不同,它并没有过于意图剥离Android生态系统,而是选择一定程度上的融合。

索尼不仅保留了Android系统原生的风格,同时还添加了一些自定义的特效,例如您可以编辑快速设置菜单中的阴影效果。另外,索尼还在设置菜单中加入了诸如加强扬声器音效、提升电池效率等选项。

经过短暂的上手体验之后,我发现索尼Xperia Z4 Tablet的确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平板电脑。实际上,当我在对Xperia Z4 Tablet进行测试的时候,一位经过我身边的女士也对其发出由衷的赞叹,称索尼非常擅长于设计。如果索尼无法凭借Xperia Z4 Tablet增加销量,并且提升其在移动领域的市场份额,那么将会是一件非常耻辱的事情。(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索尼 Xperia Z4 Tablet 设计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