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国美宣布将于3月13日至 15日,在全国1600多家国美、大中以及永乐门店,开启国美“黑色星期伍”恐怖低价狂欢购物活动。与此同时,国美集团旗下的综合网购平台国美在线,也宣布将于3月12至15日启动“全民见证真低价”网购狂欢节。值得注意的是,此次315大促,国美利用全渠道资源和优势,线上线下齐发力,给消费者带来最大实惠的同时,也对消费者做出了“真品质、真低价、真快速、真安心”四大承诺,保障消费购物全程安心。

图片1

大牌“真低价”:重塑家电网购新标准

去年315,国美总裁王俊洲“揭密伪价格”,直指京东价格先涨后降、有价无货等乱象。今年315,国美在线再次成为对标京东的急先锋,开春首轮重磅特惠,力度堪比双11:合资大牌电视国产价,如60英寸的索尼超清网络电视,京东6999元,国美在线315仅售4999元;三门冰箱双门价,如美的三门冰箱,京东1499元,国美在线1299元;变频空调定频价,如原价2399元的海信变频空调低至1799,达到1匹定频空调价格。

国美在线副总裁黄向平表示,上述的两款合资大牌彩电60英寸规格彩电直接跌破5000,比很多国产品牌60英寸彩电价格还要低,足见国美在线家电钜惠让利之大,无疑将领跑京东等主流电商,驱动家电网购形成低价新标准。此外,国美在线315大促还将在3月12日推出315元、1315元、2315元抢购大牌家电活动,折扣力度最低至1.5折,让众多消费直呼“良心价”。

共享供应链 全场商品“真品质”保证

除了低价之外,正品保障也是国美相比京东的最大优势所在。此次国美在线则开辟了国美渠道优质正品的便捷网购平台。据黄向平介绍,国美在线与集团线下共享高效优质供应链,电视、空调、洗衣机等品类商家合作数量远多于京东。同时通过以ODM/OEM的大规模定制、独家包销商品为主的差异化商品的开发和销售,在售商品也都保证百分百“真品质”。另外,国美在线整体采购价格比纯电商企业低3%-5%,这更是国美在线敢于长期坚持低价的主要原因。

计时物流“真快速” 售后服务“真安心”

除了正品行货、低价保证外,国美在线还对大家电物流配送进行了整合升级。目前,国美在线“计时达”可在全国135个城市实现一日三达。用户在当日上午12点前下单,当晚20点前即可送达;若在下午14点前下单,当晚22点前送达;晚上24点前下单,次日14点前可送达。相比 “京东211”,国美在线的“计时达”截单时间更晚,送达时间更早。此外,消费者还可以选择精准配送的“限时达”以及送货安装同步完成。同时,315期间消费者在线下门店购物满1万元,还可享受国美提供的定时定点专车送货服务。

商品买到家后,国美在线保障售后服务的“真安心”,标杆商品60天价保,30天无理由退货,180天只换不修,均为行业最高标准,从时长和覆盖范围上也优于京东。315期间60天价保涵盖了五一黄金周,有家电换新需求的用户可以放心提前下单。用户签收后,国美在线还推出家电服务专车,2100家维修服务商拥有几万名先进的机电设备和专业技术人员,提供家电回收、上门维修、免费清洗等一站式服务。

O2M优势渐显 国美在线目标行业前三

2014年,国美提出了创造性的O2M全渠道战略,全面覆盖线下、线上、移动端的全渠道界面平台,满足消费者的极致体验需求。国美在线315的“真低价、真品质、真快速、真安心”四真承诺,正是基于国美线下多年积累的家电行业供应链实力与覆盖全国的物流售后网络。业内人士认为,国美在线此举一方面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了全新的家电网购标准,另一方面也对京东等缺乏线下资源的纯电商构筑了巨大的竞争壁垒,进一步巩固并扩大了自身在家电网购领域的优势地位,强势捍卫家电之王的称号。国美在线开年联合线下发起史上最大规模的315家电网购狂欢,对京东进行突然袭击,有希望在618之前提前释放消费需求,进一步蚕食京东的市场份额,为年底冲刺行业前三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