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板电脑 > 平板评测 > 正文

微软Surface 3评测:屏幕设计更合理触控笔是亮点
2015-04-01 10:57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4

导语:今天,微软对外发布了全新的Surface 3平板电脑,但是它较之前的Surface RTSurface 2有着很大的不同,它运行完整版的Windows 8.1操作系统,能够支持传统的Windows应用程序。 

Surface 3中,微软摒弃了ARM处理器和Windows RT操作系统,采用英特尔Atom处理器和完整版的Windows 8.1操作系统。这就意味着,以后用户可以在Surface 3这样的非ProSurface中运行ChromeiTunesSteamPhotoshop以及其他成千上万的Windows桌面应用程序。

对于微软来讲,该公司已经意识到了之前的战略错误,那就是Windows RT和完整版Windows导致了用户的混乱。显然,Windows RT已经成为过去,是微软想要忘却的一个“噩梦”。Surface 3的起售价为499美元,即日起可供用户预订,将于55日在美国/加拿大上市发售,57日在国际市场发售。

6

基本配置

Surface 3配置分辨率为1920 x 128010.8英寸显示屏,采用无风扇设计,电池续航时间能够长达10小时。它搭载主频为1.6GHz的英特尔Atom x7-Z8700(Cherry Trail)低功耗处理器,它在忙时还可以通过Intel Burst加速至2.4GHz。同时,Surface 3还内置2GB RAM,后置支持自动对焦的800万像素摄像头,前置350万像素摄像头。

毫不奇怪,由于Windows 10尚未步入RTM阶段,因此Surface 3预装的是Windows 8.1操作系统,但是未来它可以执行Windows 10的升级。

就外形设计上来看,Surface 3与其前任非常相似,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区别,仍然是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合体”。不过,通常情况下,用户会将其作为一个平板电脑看待,而并非笔记本电脑。

相较于前任,Surface 3更轻、更薄也更便宜,它非常适合学生以及有移动办公需求的人士使用。作为一款笔记本电脑产品,微软还为其搭配了专属的键盘套,另外触控笔也是很多用户选择Surface产品的一个重要理由。

7

全新的屏幕尺寸使其更像平板电脑

之前,Surface 2Surface RT使用的是宽高比为16910.6英寸显示屏,使用起来非常尴尬。在Surface 3中,微软对这一点做出了改进。Surface 3采用的是宽高比为3210.8英寸显示屏,看起来这个差异似乎很小,但是它实际上让处于“纵向模式”下的Surface 3更实用。同时,这也让Surface 3的平板电脑体验更加接近于竞争对手iPad

当然了,这个调整对于Surface 3为用户提供的笔记本电脑体验也是毫无损伤的。

便携性方面,与Surface 2相比Surface 3更为轻薄,机身厚度 8.63毫米,而重量为620克,即便是携带键盘和触控笔一起出门,也不会有太大压力。

5

全新的三角架

除此之外,Surface 3中还包括一些其他的微妙变化,例如后壳上的全新微软品牌标识。不过,令人失望的是,Surface 3并未借鉴Surface Pro 3的可调节支架设计,但是微软为其引入了一个三角架。

微软Surface 3依然采用镁合金外壳,它配有一个支持三个角度的一体式支架,无论是放在桌上办公还是坐在沙发上使用均可为用户带来不错的使用体验。但是,相较于Surface Pro 3的多角度大阻尼可调节支架,Surface 3三角架的随意性略显不足。

1


起初,Surface RT平板电脑的支架仅仅只支持一个方向的摆放。随后,微软意识到更多的用户会选择将电脑放在自己的膝盖上打字工作,于是在Surface 2中采用了“双角支架”的设计。不过,接下来,微软发现用户对一体化支架的也有着迫切需求,因此有了如今与前辈产品大有不同的Surface 3

微软为Surface 3提供了Type Cover,但是不再提供按着极为生硬的Touch Cover。同时,Surface 3Type Cover拥有更多的颜色选择,包括一个全新的亮红色,看起来非常华丽养眼。

触控笔

Surface Pro系列平板的一个重要卖点就是触控笔,如今微软也为Surface 3配有触控笔功能。Surface 3中配备的触控笔与Surface Pro 3中的基本相同,工作原理是相同的。

Surface Pro 3所配备的触控笔一样,即使在屏幕锁定的情况下,单击触控笔的顶端按钮即可立刻启动OneNote。同时,记录的笔记也会自动进行保存。双击触控笔顶端的按钮,就能立即捕获并保存一张张截图。翻转一下触控笔并使用顶部的按钮,就能轻松擦除或编辑笔记,且不会中断正在做的工作。

Surface 3的触控笔拥有四种颜色可选,包括银色、黑色、蓝色和红色。与Type Cover一样,Surface 3的触控笔也是单独发售的。64GBSurface 3的起售价为499美元,触控笔的售价为49.99美元,Type Cover的售价为129.99美元,三者合起来的售价大约为680美元。

相较于64GB版的iPad Air 2Surface 3的价格仅高出30美元,这个价格说起来还是颇具竞争力的。

3

丰富的端口选择

如果你是一个AndroidWindows Phone用户,那么你会很高兴听到Surface 3如今拥有一个微型USB端口。在Surface 3中,微软并未像谷歌或苹果那样采用USB Type-C端口。

据悉,微软为Surface 3提供了一个标准的USB 3.0,一个3.5mm的耳机插口、microSD卡插槽和Mini DisplayPort视频输出端口。值得注意的是,Surface 3的充电插头从磁性接口换成了业界标准的micro USB

另外,微软还为每一台Surface 3免费提供一年的Office 365订阅权限和1TB OneDrive云存储空间。(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Surface 3 触控笔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