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4月1日消息,迅雷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1.3亿元将旗下视频网站迅雷看看出售给北京响巢国际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公告显示,迅雷已与北京响巢国际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框架协议,计划出售公司所持网络视频流媒体播放平台迅雷看看的全部股份。

迅雷表示,出售迅雷看看与迅雷专注简化现有非核心和非营利业务,把充足的管理层注意力投入到移动端和水晶计划(Project Crystal)的公司战略相一致。

据了解,此交易协议包括完成特定的研发项目,交付迅雷看看的域名、其它资产和业务,以及申请转移迅雷看看业务所需的许可和授权。同时公告强调,如果因为迅雷或响巢国际的问题导致交易失败,责任方将向对方支付人民币5200万元的补偿费用。

迅雷的董事长兼CEO邹胜龙表示:“出售迅雷看看作为我们主动精简现有业务及继续关注向移动互联网过渡的一部分,我们预计该交易将为我们的员工及我们的投资者带来光明前景。对于董事会一致通过出售迅雷看看,我感到很高兴。”

京响巢国际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影视策划、投资、制作与发行、新媒体、艺人经纪和广告营销等业务为一体的大型专业影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