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50515100929

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 近日有传言称优酷土豆与爱奇艺正在洽谈合并事宜,受此消息影响昨日优酷土豆股价大涨17%。不过今日早间,爱奇艺CEO龚宇出面辟谣,否认合并传言。

龚宇发布微博称:“近日有关爱奇艺与优酷合并的消息严重失实,爱奇艺及股东就此事与优酷没有任何沟通和谈判。”

此前,有传言称优酷土豆与爱奇艺正在洽谈合并事宜,如进展顺利优酷土豆将从美国退市,新公司或将寻求在国内上市。但有消息称,爱奇艺目前也在考虑独立上市计划,地点也在国内。

爱奇艺与优酷土豆合并消息最早从匿名社交平台爆出,后又经过几轮发酵更加甚嚣尘上,中途甚至传出爱奇艺、腾讯视频都将委身优酷土豆传闻,受此消息影响优土股价大涨17%。

此次传闻的主角爱奇艺与优酷土豆彼此互为竞争对手,同时在资本层面也有关联。百度控股爱奇艺,阿里持有优土16.5%股份,去年小米分别斥资3亿美金和千万美金投资爱奇艺和优酷土豆。

另外,合并消息疯传之外,也有消息显示阿里或将于近期增资优酷土豆,令这桩合并传闻更加扑朔迷离。

现阶段,合并传闻有两个版本。其中一种版本为百度出售爱奇艺给优酷土豆,换取同等价值优土股价,新公司合并后优酷土豆从美国退市;另一种版本是百度和腾讯同时竞购优酷土豆,阿里退出。

截至目前,优土是此次传言最大受益者。无论如何,视频行业或将再次面临大洗牌,如果此轮合并发生,那么中国视频行业将真正进入寡头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