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10日晚间消息,美国霍华德史密斯律师事务所(Law Offices of Howard G. Smith)今日宣布,已代表在2015年2月17日至2015年5月15日期间购买唯品会(NYSE:VIPS)股票的买家对唯品会提起集体诉讼。

霍华德史密斯律师事务所在起诉书中称,唯品会发布了虚假/误导性声明,而并未公布下列事实:1)唯品会操纵和夸大了公司销售额、应收账款、利润、现金流以及资产账目(包括库存和投资);2)唯品会的财报中包含违反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的内容,例如按照“毛收入”报告营收,尽管该公司绝大多数销售额都是在寄售安排下展开的 ;3)唯品会内部操控财务报告的措施无效;4)综上所述,唯品会的公开声明存在实质性错误和误导性结果。

当这些欺诈行为被揭露后,唯品会股票价值出现下滑,因此损害了投资者利益。此次对唯品会提起集体诉讼是希望弥补股东的这部分损失。

今年5月12日,做空机构Mithra Forensic Research在一份针对唯品会的报告中称:1)司法模型显示唯品会操纵了销售额、应收账款、利润及其他资产账户;2)唯品会的财报与该公司管理层在多个场合下披露的信息自相矛盾。受此消息影响,唯品会股价在2015年5月12日的交易中大幅下跌逾5%至25.78美元。(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