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巢看看CEO首提“视频+”:视频不仅仅是内容

响巢看看集团CEO张玉波

8月12日,响巢看看在北京举办了首次战略发布会,响巢看看集团CEO张玉波在发布会上首次提出了“视频+”的概念。他认为,“互联网视频提供给用户的绝不仅仅是内容。视频能够承载用户来自真实世界的各种需求,当视频这种形式与各行各业广泛连接的时候,视频行业的边界也将被无穷放大。”

张玉波在提出上述观点后,引发了业内人士的思考。据第3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到4.61亿,比去年增加2823万人,网络视频用户使用率为69.1%,比去年年底上升了2.3个百分点,相当于有约三分之二的网民在网络上观看视频,还有大约三分之一的用户在哪里?正在使用网络观看视频的用户需求是否真正得到了满足?

目前,大部分人在网络上观看视频都是为了满足自身娱乐或学习的需要,但生活是丰富多彩的,用户的需求也是多种多样的,创业的需求,购物的需求,交友的需求,医疗的需求,理财的需求,教育的需求等等。回顾手机的发展历程,起初手机只是为了满足人们的移动通话需求,当时谁也不会想到今天的智能手机可以实现购物、社交、理财等多种多样的生活需要。网络视频能不能满足人们这些要求呢?

响巢看看集团高管团队

响巢看看集团高管团队

对此,响巢看看集团CEO张玉波认为,当用户希望通过网络实现各类需求的时候,视频可以为用户提供最直接、最丰富的体验和呈现。当视频可以通过更加有趣和吸引人的方式让用户体验广告内容,用户能够更自然的接受视频所呈现的内容的时候,视频即广告,也是一种商品。当用户通过视频另一端的专业人士,获得更多教育、医疗、理财等服务的时候,视频还可以是一种服务。

“视频能够承载用户来自真实世界的各种需求,当视频这种形式与各行各业广泛连接的时候,视频行业的边界也将被无穷放大。”这就是张玉波提出的响巢看看的“视频+”概念。

事实上,人们所熟知的“互联网+”已经成为国家级战略,视频行业作为互联网产业中的重要领域更应该承担起连接各行各业发展和创新的责任。响巢看看正是在对“互联网+”深刻领悟的基础上提出了“视频+”的概念。

在战略发布会上,响巢看看集团CEO张玉波还提到了公司的互联网金融计划,他表示,未来响巢看看的会员将拥有各种独家特权,成为响巢看看的投资人,参与响巢看看自制内容的制作和投资,还包括享受看看钱包、会员理财等多种互联网金融服务。其实这些都是在“视频+”概念之上的具体举措,帮助用户实现创业、投资、理财等各种现实需求。

另外,据响巢看看内部人士透露,响巢看看下一步还将启动“创星空间”和“环球旅拍”两大重磅项目。未来,普通用户的明星梦和旅行梦都有可能在一夜间成为现实。

无论未来如何,响巢看看“视频+”概念的提出都给业界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并且在创新运营模式和商业模式方面率先进行了尝试。就像“视频+”所描绘的那样,未来,视频不仅仅是内容,还可以是载体,是商品,是服务,连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