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可穿戴设备越来越多的朝向“无感可穿戴”方向发展,衣物成为最无累赘感的智能款穿戴产品,如今由美国时装品牌Ralph Lauren推出的旗下第一款生物智能T恤——The Polo Tech Shirt,真的带来了无感可穿戴设备。

01

据悉,这款智能T恤专门健身人士量身打造,采用Ralph Lauren的second skin技术,将银感应纤维内置于T恤中,这种银质的面料能够很好地抑制细菌滋生和生长。它并不像一般的POLO衫那样有着标志性的柔领,光滑、贴身的设计,更像是健身房里常见的运动T恤。

在衣服胸腹下方有个黑色的小盒子,主要负责与移动设备进行数据交换,能够实时读穿戴者的心率、呼吸深度、卡路里消耗、步数等数据,这些数据将直接呈现在App里,形成图表和分析报告,并给用户锻炼或减肥的建议。目前这款智能T恤只能与iphone通过蓝牙连接,暂不支持Android系统。

02

当用户需要清洗衣服时,只需要将小黑盒子取下,当然这个时候别忘记将数据传输到IOS App中去,这样即使衣物出于清洗状态,也能在iphone或ipad上查看之前一段时间的运动状态。

03

整个衣服布满了生物传感器,传感器部分是与加拿大初创公司OmSignal合作研发,OmSignal曾与一家服装厂商合作推出过一款搭载肌肉燃烧监测传感器的衣服,不过这项功能在The Polo Tech Shirt上并没有保留。

目前这款智能T恤已经在官网开启预售,售价为295美元(合约人民币1887.4元),只有黑色可供用户选择,同步的App将在8月27日上线。Ralph Lauren负责人表示,他们不仅要满足运动员们的需求,也将会为不同年龄、不同生活方式的不同用户提供创新技术。在智能T恤之后,将陆续推出智能领带、智能西装、以及智能POLO衫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