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正文

Space Glass玻璃杯:让宇航员优雅地品尝威士忌
2015-09-07 14:44  牛华网  rocky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牛华网讯】9月7日消息,苏格兰酿酒厂商百龄坛(Ballantine’s开发出太空玻璃杯Space Glass,宇航员终于可以在零重力条件下品尝美酒。

人类的太空计划雄心勃勃,但总是缺少某些优雅。经过繁重的太空行走任务,宇航员希望休息和放松,但他们只能用吸管喝一罐果汁。实际上,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都会抱怨一件事:缺少地球一样的生活。

2

为此,百龄坛与开放空间机构(Open Space Agency)创始人詹姆斯·帕尔(James Parr)的团队合作,共同开发一种方便宇航员品尝威士忌的玻璃杯。这支团队还在不莱梅的ZARM研究所测试玻璃杯。

Space Glass是由3D打印熟料制成。这种材料既可以快速成型,也方便有朝一日宇航员在空间站制造这种杯子。Space Glass顶部密封,底部可以旋开。杯子底部是一个玫瑰金色底座,看起来略显优雅。在太空,Space Glass的“重量”来自内置的10 kg拉力磁铁,即使在零重力环境中,杯子也可以“放到”桌子上。

百龄坛表示,镀金设计既向宇航服的金色防晒找板致敬,又不影响威士忌的味道。

3

与多数液体一样,在零重力环境中,威士忌就像粘稠的果冻,杯子里底部的漩涡状设计可以创造表面张力。杯子内侧是微型螺旋通道,饮用者只需把嘴唇对准金色杯嘴,威士忌就可以通过通道流入口中。

配合太空玻璃杯Space Glass发布,百龄坛还推出限量版Special Batch Ballantines Space Whisky太空威士忌。

目前,百龄坛尚未宣布受否出售Space GlassSpace Whisky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太空 航天 宇航员 威士忌

责任编辑:周光照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