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移动系统 > 苹果系统 > 正文

watchOS 2系统评测:支持原生应用是亮点
2015-09-22 15:18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watch-1

导语:苹果今天正式推出了watchOS 2系统,这是Apple Watch的一次重大更新。watchOS 2支持原声应用程序,对Siri进行了增强,带来新的表盘界面还有诸多功能,大大提升了Apple Watch的使用体验。

具体如下:

大家对第一代产品的评价总是褒贬不一,Apple Watch也不能例外。从理性和理智的角度分析,永远不要去购买任何第一代产品。去年6月笔者买了块Apple Watch手表,至今仍为自己当时的冲动感到惊讶。

笔者曾为Pebble智能手表筹资献过力,也试戴过好几款Android Wear智能手表,但没有一款能让人百分百满意,这些手表总有这样那样的不足之处。

如果一定要在手腕上戴点什么,笔者会选择专用的健身腕带。不过,自从听了苹果对watchOS 2的介绍,笔者便下定决心,要买块Apple Watch Sport戴戴。

 现在,距离Apple Watch发布已经过去五个月,而笔者期待已久的watchOS 2终于在今天正式推出。虽然watchOS 2没能解决所有Apple Watch的问题,但不得不承认,对那些和笔者一样冲动买了Apple Watch的疯子来说,watchOS 2确实显著改善了Apple Watch的使用体验。

 升级

升级到watchOS 2花了笔者一个多小时,光是下载升级就花了不短时间。因此笔者建议各位,升级前一定得确保手表有电,或者直接连上充电器。

升级完后,Apple Watch会进行重启。重启后的新界面和原来的差别不大,不过笔者注意到表盘上开机动画的持续时间比以前长了些。另外,升级后的Apple Wathc屏幕可持续点亮70秒,而以前只有15秒。

watchOS 2最大的改变是给Apple Watch带来早期iPhone用户熟悉的原生应用程序。在此之前,Apple Watch的第三方应用需依赖iPhone运行,既费时又费力,加载应用程序的时间比用户实际使用它的时间还要长。

升级watchOS 2后,第三方应用程序可以直接在Apple Watch上运行,工作效率明显提高。

而另一方面,第三方应用也能访问更多的Apple Watch功能了,例如“ Digital Crown(数码表冠)”、触觉反馈和健康追踪。

watch-2

到目前为止,专为watchOS 2系统开发的应用程序只有少数几款。但笔者认为,这种局面在未来几周内就会改变。

Citymapper是最早支持Apple Watch的应用程序之一。升级watchOS 2之后,在Apple Watch上用Citymapper可舒服多了。

加载Citymapper应用只用了一秒钟左右。接下来,笔者很轻松地就能找到回家的最佳路线,还能查看当前位置附近的公共汽车站和地铁站。

现在,Citymapper应用给我的感觉是和iOS版一模一样。

重要更新

除了更好地支持第三方应用外,watchOS 2还带来几项重要更新。这些更新结合在一起,让系统体验更棒了。

首先,在watchOS 2里,Siri语音助手更加智能,它甚至能直接将人定位到应用程序里的特定位置。例如,笔者对Siri说“开始跑步”,它就会打开健身应用,并向笔者展示可选的跑步训练方式。

7

Siri还会主动调出“Glances(快捷视图)”,笔者甚至不用自己到iPhone上去搜索。

苹果表示,Siri的响应速度也得到提升,关于这点笔者试了一下倒没有发现明显的改善。

除了改进Siri外,watchOS 2还加入了几个新表盘,让用户能从延时拍摄的影像、相册、照片中,选择自己喜欢的作为表盘。

5

watchOS 2让Apple Watch能够利用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上的“Live Photo”功能,后者会显示用户按下快门前后的短视频片段。

另外,笔者先在可在表盘上添加更多来自第三方应用的“complications”。虽说Apple Watch表盘上的空间有限,但至少笔者能根据自己的需要,自由排放新闻或航班细节。

watchOS 2还加入了全新的“Time Travel(时间旅行)”模式,帮助用户预测未来几小时内事情的变化和走向,例如日程或未来天气。

另外是watchOS 2还加入了“床头时钟”模式,将Apple Watch侧放并进行充电,它就会自动进入床头钟模式。

watch-3

总结

笔者认为,watchOS 2的确是Apple Watch的一次重大更新,它预示着Apple Watch的工作方式将发生根本性转变。

最让笔者困惑的是,苹果为何不在Apple Watch发布时提供watchOS 2的功能,而要等到现在。要知道,原生应用程序的好处可是多到让人难以想象。

早前笔者曾发表过一篇评测Apple Watch的文章,笔者称其是““iOS信徒身份的象征”。但是今天,watchOS 2的发布让笔者看到,苹果已从错误中吸取了教训。也许明年,笔者会毫不犹豫地建议大家去买Apple Watch也说不定。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watchOS 2 评测 原生应用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