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科学新闻 > 正文

纳豆细菌制成的排汗衣 你敢穿吗?
2015-11-12 16:23  牛华网  李莉莉  我要评论()
字号:T|T

随着电子学利用逐渐普遍,可穿戴设备近几年快速进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与生物学方面的结合也越来越频繁,近日,由麻省理工学院(MIT)媒体实验室有形媒体团队和New Balance开展了一个新项目——BioLogic,以开发出真正透气的衣服。

01(1)

这个项目由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团队尝试用某些微生物而不是电机来实现某些衣服的散热功能。据悉,BioLogic项目使用了纳豆枯草芽孢杆菌,这是日本料理中常使用一种菌,能够对大气中的水分做出反应。这些“纳豆细胞”的蛋白质、纤维素和DNA能根据空气的湿度自动膨胀和收缩。湿度越大,细胞膨胀就越大。

02(1)

团队通过特定的模式在打印机上把纳豆细胞制成生物膜,然后印在氨纶布上,生物膜可以印刷成不同的图案,能产生不同的效果。另外,纳豆细胞能够对不同等级的湿度做出反应,在100%湿度环境下,它们能完全敞开,实现最大程度的透气性。将这些生物膜印在运动衣上,在运动员出汗时,细胞能够打开通风口,让水分干涸,水分干后细胞将自动关闭。

BioLogic的研究人员采用的是天然的纳豆细胞,它们的扩张或收缩能力都是天然的,没有经过改造修饰来增进它们的能力。研究成员表示,生命物质与电子产品不同,它可以成长、进化、复制、分类和死亡,如果能够很好地控制,将会拥有巨大的威力。在生物领域,未来有太多值得想象的空间。

Source:http://www.popularmechanics.com/technology/a18124/workout-shirt-vents-open-automatically-when-you-sweat/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可穿戴

责任编辑:任光飞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