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平板电脑 > 平板评测 > 正文

外媒评苹果iPad Pro:远非笔记本电脑替代品
2015-11-13 15:08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本周早些时候,苹果CEO蒂姆·库克对外发表了一个大胆的言论,那就是你不再需要一个传统的PC机。当前,很多国外媒体已经对iPad Pro进行了评测。那么,iPad Pro是否真正是笔记本电脑的“杀手”呢?

自大多数的评测文章看来,iPad Pro被普遍认为是一部绝佳的内容创建设备,它强大的硬件性能也足以应付大型应用和多任务。但是,由于iOS本身存在的限制,它还无法彻底替代PC。

经过测试,iPad Pro的显示屏清晰、锐利,能够为用户带来绝佳的视觉效果。同时,iPad Pro的电池续航能力非常棒,它能够达到甚至超越苹果承诺的10个小时,而全新的Apple Pencil和Smart Keyboard也获得了很多媒体的褒奖。

The Verge:远非笔记本电脑替代品

来自The Verge的莫博士(Walt Mossberg)称,虽然他是iPad的忠实粉丝,但是他并不认为iPad Pro会是笔记本电脑的替代品,因为这款设备的键盘无法复制PC的体验。

“苹果的Smart Keyboard实际上是相当灵活的,这些按键十分扁平并且键程很短,整个案件由一种特殊的弹性织物覆盖。这意味着,Smart Keyboard的每个按键都不像是独立的个体,但是表现方式却是如此。我很快就习惯使用它打字,但是还是会想要使用根本就不存在的快捷键。同时,我还非常希望能够拥有一块触控板,好让我不必伸手去点击屏幕。

就我个人而言,我平常使用iPad的时间超过笔记本电脑,但是iPad Pro并不能够完全取代笔记本电脑,即便是未来会有更多的键盘保护套出现。事实非常明确,相较于iPad Pro的Smart Keyboard,我更加倾向于使用罗技的键盘进行打字操作。另外,iPad Pro放在膝盖上使用的体验远远不及我的MacBook Air。

但是,即便iPad Pro无法完全取代笔记本电脑,它也的确拥有一个杀手级的应用程序:绘图,特别是当你使用售价99美元的Apple Pencil时。”

5

Mashable:有用的混合型设备

与此同时,来自Mashable的Lance Ulanoff则持有相反的观点,他认为iPad Pro足以成为你主要的生产力设备。

“如果你认为iPad Pro只不过是一部简单的大尺寸平板电脑,那么你就错了。苹果推出iPad Pro这款设备的目的在于进一步发展生产力和商务市场,消费者则被放在了次要考虑的位置。iPad Pro拥有小尺寸iPad的一切功能,但是由于配备了一块更大的显示屏,它也拥有小尺寸平板望尘莫及的优势,特别是在和Apple Pencil及Smart Keyboard配对使用的时候。

我真的非常喜欢iPad Pro,但是并不是因为它超大的屏幕尺寸。我喜欢它,是因为我能够用它来完成真正的工作。即便上个月,苹果高级副总裁菲尔·席勒(Phil Schiller)认为,混合设备的市场并未出现增长,但是他们所带来的iPad Pro实际上正是一部混合设备。”

2

《华尔街日报》:丰富的应用生态系统

来自《华尔街日报》的Joanna Stern也认为,iPad Pro这样的平板电脑/PC混合型设备是个人计算的未来。她指出,由于iPad已经拥有一个了不起的应用生态系统,苹果在这场竞争中已经拥有了一个很好的开始。

“iPad有一个方面是完胜其他笔记本和平板电脑的,那就是令人难以置信的高品质应用程序。iPad Pro让我意识到,我实际上已经生活在过去,还在使用传统的桌面程序来完成工作。

我使用了Paper应用创意我的视频,把照片和视频拖进去,然后再加上手写的内容。我单凭手指就完成了一部短视频的编辑,并在一款名叫Complete Anatomy的解剖应用中切开了一条真实的人腿,来观察其内部结构究竟是什么样的。

也许,iPad Pro给人的感觉就是iPad和MacBook的中间产物,但是它将会成为你未来的主计算机。就像巨屏手机让小尺寸平板电脑提前退休一样,大尺寸平板和它们的配件也替代传统计算机。然而,就目前而言,我们可能要先退一步,把iPad Pro看作是一部真正出色和真正巨大的iPad。”

3

《连线》杂志

《连线》杂志大卫·皮尔斯(David Pierce)的观点和莫博士相同,他认为iPad Pro的确是一部了不起的设备,但是并不足以成为“笔记本电脑杀手”。

“对于我们这些仍然习惯使用笔记本和台式机的人来讲,iPad Pro并不像是一部用来完成真正工作的严肃设备。我们需要键盘快捷键和鼠标,能够按要求工作的应用程序,当然还有外设配件。触控第一的界面就是感觉不对,iPad Pro也无法推翻我们现有的工作流程和工具。也许,未来有一天我们说不定会追赶上库克的设想。但是,就目前而言,我们还有工作要做,根本没有时间去彻底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

没有人会丢掉自己的iMac或ThinkPad,转而将一部12.9英寸的平板电脑摆到办公桌上。如果的确有一场触屏革命正在进行中,那么它发生的速度会非常慢,这并不是什么问题。iPad Pro是一部神奇的平板电脑,更不用说它还是多年以来第一部拥有明显价值的iPad。它拥有一块巨大、强大和美丽的显示屏,并且还拥有正确的配件和应用程序。没错,尺寸的大小就是这么重要。”

4

Ars Technica

最后,来自Ars Technica的Andrew Cunningham认为,iPad Pro替代笔记本的潜力受到来来自iOS的严重限制,毕竟它不是OS X。

“我很难说服自己成为iPad Pro的潜在购买者,特别是那些蒂姆·库克认为会使用大平板取代笔记本电脑的人。这其中的部分原因是,iPad Pro真的不适合我,即便是有的人已经会使用iPad Air 2来完成工作了。

即便拥有一个更大的显示屏和全新的配件,iPad Pro给人的感觉仍然像是偶尔充当一下计算机的角色。我可以在假期带着它而不是MacBook,甚至是用它完成几乎一切我想要的工作。但是从许多细节可以看出,iPad Pro并不是一部传统的计算机,而iOS也不是OS X。”(许巧艳)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iPad Pro 笔记本电脑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