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网络信息化的不断升温,路由器成为人们生活中的必需品。路由器看似简单,但设计起来并非易事,如何借助先进的三维CAD软件更快速地设计出一款外形美观、功能强大稳定的路由器产品,对设计师的设计功底和CAD软件功能的智能程度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下面我们将分路由器主体、散热孔接口、路由器天线、组装这四大部分,向大家介绍使用中望3D来设计路由器的操作过程,下图1即是本次要设计的路由器。

01

图1 路由器

(一)路由器主体设计

首先,我们需要完成路由器主体部分的设计。相关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设计外壳

点击“造型”模块中的“六面体”命令,输入长度的宽度的尺寸,得到外壳的形状,详细参数如图2所示。

02

图2 设置长度、宽度,得到外壳形状

第二步:设计外壳侧面斜度

点击“造型”模块中的“拔模”命令,输入角度,拔模面,方向,详细参数如图3所示。

03

图3 通过拔模设计外壳侧面斜度

第三步:设计外壳顶面斜面

操作方案与第二步一样,详细参数如图4所示。

04

图4 通过拔模设计外壳顶面斜面

第四步:设计外壳上部

点击“造型”模块中的“拉伸”命令,输入拔模角度和外部偏移数值,详细参数参考图5,输入完后点击确定。

05

图5 通过拉伸,设计外壳上部

第五步:外壳四周倒角

点击“造型”模块中的“圆角”命令,对外壳的四周进行倒角。

06

图6 外壳四周导角

第六步:分割上盖

点击“曲面”模块中的“删除环”命令,选择要提取的面,用于分割上盖。

07

图7提取上表面用于分割上盖

第七步:偏移提取的面

点击“曲面”模块中的“偏移”命令,输入偏移值,详细参数如图8所示。

08

图8 偏移提取的面

第八步:分割上盖和外壳

点击“造型”模块中的“分割”命令,选择基体和分割面,根据图9设置相关参数。

09

图9 分割设置界面

第九步:上盖倒角

点击“造型”中的“倒角”命令,输入值0.5。

10

图10 上盖倒角

通过以上这几个步骤,我们就可以完成路由器的主体设计了,如图11所示。

11

图11 完成路由器的主体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