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消费领域门户网站什么值得买(SMZDM.COM)今日宣布推出二手交易区“闲值转让”(2.SMZDM.COM),希望借此缓解网购用户普遍存在的商品闲置痛点。

图片1

什么值得买表示,做闲值转让的原因来自广大值友的长期反馈。由于网购带来的尺码、色差、款式、拼单等差异,出现的大量转让需求。尤其是海淘用户,即使出现商品不合适,因为退换货过于麻烦,所以往往变成了闲置物品——这也是“剁手族”的普遍遭遇。

零售咨询公司嘉思明(Kurt Salmon)指出,在所有网络销售的产品中,退货率其实高达三分之一。而且这种退货率还在上升。物流公司联合包裹服务(UPS)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的退货率将同比增加15%。对零售商来说,这无疑是一笔巨大且不断增长的成本。

据了解,用户可以发布自己闲置物品信息,一经编辑审核通过就可发布在平台上。同时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要收藏感兴趣的闲置物品,查看物品的购买详情等。

不过,什么值得买并不涉及支付环节,二手交易区只作为二手商品信息分享的导购平台,所有交易均在淘宝、闲鱼、拍拍二手、58转转等二手电商平台完成。

同时,为保证二手交易区的用户利益,什么值得买“闲值转让”对信息发布进行了严格要求。发布转让消息不仅要提供购买凭证,而且要消耗站内的积分和金币,但交易完成将获得奖励金币。另外对每周发布“闲值”贴的数量有一定限制,提高了二手商品发布门槛,这基本杜绝了黄牛党的滥竽充数。

其次,“闲值转让”最初上线定位全新品转让,转让信息悉数由人工审核,加大了在审核机制和产品机制上的限制,以净化二手交易环境。

最后,“闲值转让”首页将长期挂有使用协议,直达链接跳转到购买页时提示用户谨慎购买,力求用户在购买二手货品时保有一份警惕之心,真正做到保障用户的消费利益。 

闲值转让流程图

闲值转让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