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正文

天文学的未来:韦伯太空望远镜纪录片即将推出
2016-02-02 10:35  牛华网  Rocky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牛华网讯】22日消息,NASA计划于2018年发射詹姆斯·韦伯太空望远镜(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缩写JWST)。探索频道的最新纪录片讲述了韦伯太空望远镜的幕后故事,并说明了建造新型太空望远镜的重要性。

韦伯太空望远镜是迄今最大的太空望远镜,旨在深入探索宇宙,观察宇宙大爆炸的第一缕光线。在路基望远镜的协助下,韦伯太空望远镜还能发现和区分围绕其他恒星公转的行星。

韦伯太空望远镜甚至能够发现适合人类居住的星球,或者发现存在生命的行星。

在有关太空望远镜的探索频道纪录片中,宇航员萨拉·西格尔(Sara Seagar)表示:“在人类历史上,我们首次尝试寻找生命。”

韦伯太空望远镜将替代哈勃太空望远镜,目前哈勃已经在轨道上运行了超过25年时间。哈勃太空望远镜主要通过紫外线和可见光波长探索宇宙,但韦伯太空望远镜主要利用红外线观察宇宙(人眼无法观察到红外线)。

韦伯太空望远镜建造成本超过80亿美元,建造难度非常大。由于成本严重超支,再加上调度问题,NASA一再推迟韦伯太空望远镜的发射时间。

尽管目前一切都顺利进行,但当韦伯太空望远镜进入太空,NASA将面临真正的困难。韦伯太空望远镜的大小与网球场相当,其轨道距离地面大约160万公里。韦伯太空望远镜需要准确部署科学仪器、太阳板和巨大的镜面,人工无法直接协助。

在国际空间站宇航员的帮助下,哈勃太空望远镜服役了20多年时间。但韦伯太空望远镜距离地球非常遥远,它无法依靠宇航员。

探索频道称,NASA只有一次发射机会,不成功便失败。因此,在发射之前,科学家和工程师需要考虑到每一个细节。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天文学 韦伯太空望远镜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