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5月20日消息,三星移动支付服务Samsung Pay和支付宝正式宣布合作,无论是在手机锁屏还是黑屏的情况下,用户通过向上滑动屏幕就能调出支付宝的支付界面完成相关支付。

目前支持该项技术的机型包括三星Galaxy S6 edge+、Note5、S7、S7 edge、A5(2016)、A7(2016)、A9(2016)以及A9高配版。

具体操作是,用户在Samsung Pay中添加支付宝二维码,支付时选中支付宝卡片,验证成功后,出示二维码给商户进行扫码,即可轻松完成支付,省去点亮手机、调出应用等复杂过程,整体体验丝毫不逊色于Apple Pay。

据悉,这并不是支付宝首次于手机厂商合作,在华为Pay推出不久后,华为新款手机P9就和支付宝联手推出了“扫码秒付”功能,用户用指纹按压手机背面的指纹识别区,手机在瞬间亮屏的同时就会自动解锁,然后直接跳出支付宝付款扫码页。

数据显示,2015年国内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中,支付宝以72.9%的份额居首,而与手机厂商的合作将进一步优化支付体验,对于商家,支持NFC功能的三星和华为能够覆盖目前几乎所有的POS机型,打破商家使用的障碍,另一方面进一步将用户的支付程序化繁为简,提升支付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