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移动系统 > 苹果系统 > 正文

苹果iOS 10最靠谱新功能汇总:改进的Siri和3D Touch
2016-06-08 16:13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按照计划,苹果今年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将于太平洋时间6月13日上午10点在旧金山比尔·格雷厄姆市政礼堂正式开幕,此次大会将会持续至6月17日。期间,苹果必定会对外发布新版本的移动操作系统iOS 10。那么,iOS 10究竟会为我们带来哪些新功能呢?

也许,在iOS 10中,我们将会看到Siri与第三方应用的整合,改进的HomeKit、Apple Pay以及Apple Music等。对于iPhone和iPad来讲,iOS 10将会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软件更新。

发布日期

有报道称,苹果早就已经开始测试iOS 10操作系统,它于今年的WWDC中亮相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根据预计,iOS 10将于6月13日的主题演讲中亮相,并且可能由苹果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Craig Federighi介绍。iOS 10的开发者版本将于WWDC 2016大会中被提供给开发者,而公测版预计会于7月份到来。至于iOS 10的正式版,则将于9月份的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到来时亮相。

2

iOS 10兼容性

去年的iOS 9给我们带来了不小的惊喜,它没有放弃任何的老款设备,包括iPhone 4S和iPad 2在内的老款设备都可以运行最新的操作系统。但是,这种情况应该不会在iOS 10中发生,因为它对系统的要求至少是在512MB内存以上。

我认为,iOS 10将能够兼容以下设备: iPhone 6S、iPhone 6、iPhone 5S、iPhone 5、iPhone 5C、iPhone 6S Plus 、iPhone 6 Plus、iPhone SE、9.7英寸和12.9英寸iPad Pro、iPad Air 2、iPad Air、iPad mini 4、iPad mini 3、iPad mini 2甚至是初代iPad mini、第六代 iPod Touch。

4

Siri和语音邮件

当说到iOS 10的功能,我们首先会想到的就是改进语音助理Siri。在iOS 10中,Siri很有可能变成你真正的私人助理,可以帮助你处理语音邮件。

在iOS 10中,Siri的第一个主要变化就是无需拿起电话就可以使用,并且还可以在嘈杂的公共环境中进行语音留言或者是语音阅读。另有报道称,Siri语音邮件服务将会成为iCloud语音邮件的一部分,它很有可能会变成增强的标准数字音频录音设备。

苹果尚未推出自主品牌的移动网络,至少目前没有。但是,如果苹果iOS 10中引入这个功能,那么会让该公司离目标更进一步。

5

Siri和第三方应用整合

现如今,个人助理市场的竞争越发激烈,Siri要面对亚马逊Echo和即将到来的Google Home音箱的竞争。如果想要在竞争中占据优势,Siri就必须开放对第三方应用的权限。亚马逊的Alexa能够让用户轻松地通过Uber叫车,Siri也应该这样。

最新的传闻称,苹果将会在WWDC 2016中发布一个Siri SDK(开发者工具包),并且还很有可能会发布一款智能音箱硬件(类似于亚马逊Echo)。

如果苹果真的将Siri与第三方应用整合,那么将会让“Hey Siri”功能的使用率大幅提升。

6

P2P Apple Pay支付

苹果的移动支付服务Apple Pay正在继续向全新的市场中扩张,但是它的付款方式还是比较单一,只能够在iPhone和NFC收银终端之间进行。

在iOS 10中,这种情况将会发生改变,苹果据称将会挑战流行的Venmo移动支付应用,Apple Pay将支持iOS设备之间付款和转账。不过,Apple Pay可能依旧不会兼容Android手机。

7

苹果HomeKit

在iOS 10到来之后,你的家庭将会变得更加地自动化,它将会把很多的智能家居产品统一到HomeKit平台中管理。这样一来,你的iPhone、iPad和Apple TV将会成为智能灯泡、门锁、恒温器、门铃和各种物联网小工具的远程控制器。

眼下,智能家居技术极为分散,这就需要诸如苹果这样具备影响力的公司将它们集中到一起。也许,你会想到HomeKit早于一年半之前就已经到来了,但是它一直都是面向开发者的。在iOS 10发布之后,HomeKit有望被带到普通消费者面前。

8

重新设计的Apple Music

在今年的WWDC大会中,Apple Music将迎来自己的一周岁生日,苹果预计会针对其用户界面进行改进。没错,苹果全新的流媒体音乐服务将会带来更加现代化的用户界面。

实际上,这一点都不令人意外。之前,Apple Music和iTunes之间混乱的音乐下载界面和数据库让很多用户感到困扰,使用起来非常不方便。在iOS 10中,我们期待Apple Music能够拥有全新的用户界面,让用户使用起来一目了然,更方便。

9

改进的3D Touch

在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中,3D Touch首次亮相,但是它却并未让人觉得印象深刻。虽然有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开始支持3D Touch,但是它仍然存在很大的改进空间。例如,控制中心这个功能就应该被融合到3D Touch技术,比如按下Wi-Fi或蓝牙按钮,就可以弹出相关的设置菜单。多年来,苹果一直在无需退出应用程序的情况下进行不透明菜单的滑动设置,这些控制中心的按钮也应该遵循同样的原则。

有传闻称,苹果很有可能会取消物理Home按键的设计,改用3D Touch技术屏幕按钮。虽然这个可能性不大,但还是有可能会发生的。

10

可自定制的控制中心

除了3D Touch技术被应用到控制中心之外,iOS 10中引入可定制的控制中心也是一个不错的想法。迄今为止,苹果一直采用固定的控制中心设计。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在控制中心中加入计算器或者是时钟这样的图标。实际上,早在2013年iOS 7中引入控制中心功能之后,用户就非常期待iOS中的控制中心是可自定制的。

最前沿的Apple News

虽然Apple News并不存在什么大的缺陷,这款类似于Flipboard的应用表现很棒,并且也有一些我最喜爱的出版物,但是它仍然存在可以改进的地方。

当前,苹果的新闻应用Apple News并未能够抗衡竞争对手如Flipboard和其他RSS阅读器。现在,苹果正考虑让iOS 10中的Apple News具备更独特的东西。一份最新的报道称,苹果正在考虑将Apple News变成出版商,例如《华尔街日报》的付费订阅中心。

11

音量控制

没有什么比在半夜看YouTube视频时突然出来的大音量更恼人的,尤其是像iPhone这种单声道的扬声器。

当前的iOS系统不能单独调整媒体的声音,必须要等到视频开始播放以后才能继续调整。但是,目前已经有很多Android手机厂商将音量控制巧妙地分为两个或三个组。这样一来,用户就可以单独控制不同内容的音量,包括来电、媒体音量甚至是闹钟。

在iOS 10中,苹果需要改进音量控制功能,不要让iPad和iPhone出现音量混淆的问题。

Bug修复

当前,iPhone和iPad中存在一些Bug和限制,我们希望它们可以通过iOS 10更新得以修复。

12

多用户支持

苹果在iOS 9中为iPad带来一些不错的改进,例如分屏多任务以及对蓝牙键盘的支持。但是,苹果并未在iOS 9中带来多用户支持,而这个功能在Android设备中早就已经出现了。在iOS 10中,苹果应该弥补这个缺陷。

13

Touch ID

苹果的Touch ID非常好用,它在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中的速度更快,并且更加准确。当前,Touch ID已经获得很多用户的青睐,他们已经习惯用指纹去解锁自己的智能手机。在iOS 9中,用户可以通过下拉菜单的方式激活通知中心去查看信息,但是我认为应该有更简单的方式来查看电话通知。

14

LG和HTC使用了双击屏幕直接唤醒的方式,我们希望苹果在iOS 10中引入类似的解决方案。

根据预计,苹果将于6月份发布iOS 10的开发者测试版,7月份发布公测版,并于9月份发布iOS 10的正式版。(完)

15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iOS 10 Siri 3D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