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移动系统 > 苹果系统 > 正文

苹果iOS 10即将发布:这十个新功能最接地气
2016-06-12 18:02  牛华网  巧艳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0

0

导语:正如你所知道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2016即将开幕,届时iOS 10必定会与我们见面。当前,苹果依旧对iOS 10的新功能保持缄默的态度,但是这并不妨碍外界对于它展开种种揣测。

根据传闻,iOS 10将会针对Apple Music进行更新,针对App Store进行改进,添加70多个全新的表情,带来一个黑暗的UI皮肤,允许你将不需要的应用程序隐藏到一个文件夹中等。诚然,这些功能听起来很棒,但是我们更希望苹果会在iOS 10中引入以下这十个“接地气”的新功能:

TouchID验证去关闭设备

一直以来,苹果iPhone的安全性都深受公众认可。如果你的手机登陆到iCloud,并且通过Touch ID或PIN码/密码去锁定,那么你的设备将会更加安全。但是,当你的iPhone手机被窃取或者是丢失的时候,小偷很有可能会将你的手机关闭,让你无法进行远程追踪或者向其发送iCloud信息。如果iPhone需要输入TouchID/PIN码才能够执行关机,那么上述现象就不会存在了。

当然了,在iPhone中输入TouchID/PIN码去确认关闭,并不会影响手机的日常使用。毕竟,用户平时很少会执行关机操作。

1

图标排列方式

iOS操作系统的大多数操作都还算是简单明了,执行起来很方便,但是不得不说,它的图标排列给人感觉很过时。在iOS操作系统中,对于界面中的应用图标,用户无法随意摆放,只能一个接着一个紧密排列,非常古板。我们希望,苹果在iOS 10中会带来全新的应用图标排列方式,让iOS的界面可以更加时尚。

2

设置默认应用程序

App Store中有很多的第三方浏览器,但是很多用户更习惯于使用Safari浏览器,因为iOS总是将其作为打开链接的默认浏览器。这样一来,为了避免来回切换的麻烦,用户就会不愿意去尝试其他的浏览器。我希望,iOS 10能够允许用户设置默认的应用程序。

3

动态天气图标

在iOS 7系统中,苹果引入了动态的时钟图标,它的时针、分针、秒针都会走动,随时显示当前时刻。这一点赢得了很多用户的喜爱,我们希望苹果在iOS 10中引入一个动态的天气图标,让它能够根据我们所在区域的天气随时发生变化。

4

键盘添加一排数字键

在4.7英寸的iPhone 6s中,我们感觉它的键盘操作起来很舒适,但是5.5英寸iPhone 6s Plus或iPad中的键盘给人的感觉就有些浪费空间了。在打字过程中,我们需要在字母、符号和数字之间来回切换,这显得会有些傻。我们希望,iOS 10的键盘能够新增一排数字键,至少在平板电脑版的iOS 10中能够如此。

5

Swipe type

截至目前为止,iOS系统支持第三方键盘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有很多用户并不习惯于第三方键盘的操作方式,或者是对于它们的安全性并不放心,因此他们宁愿坚持使用iOS系统的默认键盘。实际上,iOS系统的默认键盘相当不错,但是我们希望苹果能够为其引入Swipe type手势操作。

6

相机手动模式

iPhone 6s和6s Plus的摄像头表现非常不错,在智能手机中名列前茅。但是,除了一些过滤器选项和几个不同的拍摄模式之外,它们的相机应用并未提供太多的调整选项。iPhone 6s和6s Plus相机应用的自动模式表现不错,但是很多竞争对手的产品中已经提供了精细的手动模式,使得它们的手机相机拥有更好的表现。我们希望,苹果在iOS 10中也能够引入精细的手动模式。

7

相机应用中的视频分辨率设置

如今,iPhone已经能够录制4K视频,这很棒。但是,如果你想要设置视频分辨率,那么就必须进入手机的设置——照片与相机,然后对分辨率进行选择。我认为,这个步骤非常繁琐,希望苹果能够在相机应用中添加一个简单的按钮来实现上述操作。

8

更加直观的来电拒接

在iOS中,当你正在使用手机的时候,如果有来电,那么它的来电界面将如下图左侧所示,也就是有两个按钮,一个应答,一个拒接。但是,如果你的iPhone恰好是屏幕锁屏情况下来电,那么它的来电界面将如下图右侧所示。在这种情况下,你只会获得“滑动屏幕应答”选项,如果要拒接,就必须连按两次电源按钮(第一次静音振铃,第二次拒绝接听)。我希望,苹果能够在iOS 10中引入更加直观的来电拒接功能。

9

通过键盘查找联系人

在Android操作系统中查找联系人是一个简单的任务,只要打开电话拨号盘,并且输入联系人名字对应的数字按钮,那么一组匹配的联系人就会出现供你选择。当前,iOS并不包含这个功能。如果你想要在iOS查找联系人,那么就必须打开联系人选项卡,并且通过完整的列表/目录右侧微小的字母/在搜索栏中输入联系人姓名等方式去查找联系人。(完)

10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苹果 iOS 新功能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