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副总裁、百度糯米总经理曾良

6月16日消息,百度糯米影业正式宣布成立内容投资基金,以发力电影产业上游、构建泛娱乐生态。

百度副总裁、百度糯米总经理曾良表示,百度糯米影业成立内容投资基金,将在遵循电影创作规律的同时,致力于以资本优势和技术实力推动我国电影行业的发展。

20亿基金发力内容产业

百度糯米影业总经理徐勇明表示,内容投资基金将以20亿为资本媒介,百度糯米影业将发挥百度平台、资本和技术的优势,对电影创作及电影制作领域的好项目提供资金支持,提高整个行业效率,致力于成为文化娱乐行业的“水电煤”。

据悉,百度糯米成立20亿的内容投资基金将为专业电影内容带来巨大支持。徐勇明指出,百度糯米影业设立的“内容投资基金”,将通过科学、专业的方式手段投资优质电影项目,挖掘专业人才,提高宣发能力,以及争取更多的资源支持。

聚拢上下游产业链形成影视生态

“截至目前,我们已与上百部电影达成了深度合作,累计票房超过300亿元。我们今天成立的20亿基金的投资方向,会参考大数据的指导做前期风险预判,同时结合百度糯米影业近年来对整个电影行业、未来发展热点趋向的思考与洞察,选择电影题材并制定落实具体的投资策略。未来两年内,我们将以大系列IP、动画片、动作片和青春片等题材为重点,投资至少30部电影,累计票房预计将过百亿。”徐勇明说。

此外,百度糯米影业还宣布将成立股权投资基金,投资IP及电影制作领域的优质公司。徐勇明透露,百度糯米影业在深耕电影产业上下游的过程中,已有收购纵横中文网、日本原生广告公司popIn,投资星美院线、蓝港互动和华策影视等多个投资布局。

“未来,我们将重点围绕IP、院线、衍生品、内容、广告和技术等几大方面,以股权投资基金为纽带,与百度糯米影业形成合力。”徐勇明如是说。

影视行业富含“金矿” 互联网公司纷纷下水

近年来,我国电影票房不断实现新突破,今年仅2月就已经达到68.75亿。近期大热的电影《魔兽》在我国内地上映5天票房便超过10亿,远超全球上映三周的票房,我国电影产业的容量未来仍有巨大的潜力与增长空间。

近年来,电影行业迅速发展的同时也吸引了资本的追逐,互联网公司纷纷下水,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纷纷布局电影行业。

昨日阿里亮出文娱版块图,囊括阿里影业等八大主体。腾讯更有企鹅影业和腾讯影业两大棋子,进行自制剧和影视IP研发工作。面对各家的“圈地”战略,百度糯米影业的大举杀入必将引起影视文化产业方向更猛烈的厮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