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华网讯 8月10日消息 支付宝今天宣布与上海铁路局达成合作,全国铁路首个统一收银的移动支付平台正式在虹桥火车站上线。即日起,旅客在上海虹桥火车站和乘坐京沪高铁时可以使用支付宝进行消费了。

据悉,虹桥火车站的100多家门店以及上海铁路局开行的20多趟京沪高铁列车,都已开通支付宝消费。未来,上海铁路局运营与管辖的14条高铁线路及117个高铁车站,计划都将全面支持支付宝。

8月10日,旅客用移动支付的方式在虹桥火车站100多家门店购物消费,使用支付宝付款,就可享受随机立减1至999元不等的优惠。负责上海铁路局客站商业的新上铁集团负责人介绍,为方便旅客咨询和体验,在虹桥站火车站候车室西侧,专门布置了两个O2O体验厅,安排了工作人员为旅客现场演示。

目前上海铁路局管内共有京沪、沪宁、沪杭、宁杭、杭甬、合福、宁安等14条高铁线和117个高铁车站,平均每天到达和发送的旅客总量约在300万人,其中高铁旅客约200万人。高铁车站商业面积近8万平方米,拥有商铺总数806个,经营业务覆盖徐州、合肥、蚌埠、黄山、安庆、南京、常州、无锡、苏州、上海、杭州、宁波、金华等地区。

另外,支付宝方面透露,未来将与口碑深度合作,在支付宝口碑频道上线“高铁商圈”的产品,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O2O消费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