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移动系统 > 安卓开源 > 正文

Android N正式版发布:这些隐藏功能最亮眼
2016-08-25 18:01:21  牛华网  尤静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今天凌晨,谷歌正式发布了Android 7.0 Nougat,Neuxs设备、Pixel C平板和Android One手机已经能够升级。在Android Nougat中,谷歌加入了多项重大改进。在这些改进下,Android系统正变得越来越好。

谷歌在Android N中加入了一项“多窗口”功能,让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用户能同时在设备上使用两款应用程式。虽然苹果iOS9也有类似功能,但这一功能仅支持iPad,iPhone用户无法使用。

2

值得一提的是,三星、LG智能手机多年前便已加入分屏模式。不管怎么说,Android N加入多窗口功能,是所有Android智能手机,特别是大屏智能手机的福音。

另一项大屏Android智能手机的福利是“显示尺寸”设置,这一功能在“设置”菜单下的“辅助功能”里,用来放大或缩小屏幕上的所有元素。选择“放大”使用户能更清楚地看清屏幕界面上的细节,选择“缩小”则能使屏幕显示更多内容。

3

当设备同时运行多款应用程序的时候,只要双击“最近使用的应用程序”按钮,就能在最近使用的两款应用程序间快速切换。

4

在Android Nougat系统的“快速设置”菜单下,大家会看到一个“编辑”按钮。通过这“编辑”按钮,用户就能重新排列和更换“快速设置”菜单下的各选项,包括无线网络连接、定位等。

5

这同时也意味着Android Nougat用户能自定义控制中心里的设置选项,开发人员也可以创建自己的快捷键。不过Android Nougat对此功能的支持程度,还有待观察。

6

Android 7.0“设置”菜单下的每一个选项下,都带信息简介。这个功能算不上多厉害,但能为用户节省不少查看的时间。例如,如果用户想知道还有多少存储空间,不用点来点去查看,直接就能看到。

7

此外,谷歌也在Android N系统里加入了新的滑出式导航菜单,让用户能更快地浏览所有选项。

8

Android Nougat支持谷歌Daydream虚拟现实平台,不过这一功能目前暂未对外开放,Android智能手机配合VR会有怎样的效果,值得期待。与此同时,苹果也已明确表示对VR很有兴趣,但现在看来Android似乎领先了一步。

9

很显然,Android Nougat不是什么开创性的移动操作系统。它的很多新功能,在iOS平台上早已实现。但不可否认,Android Nougat提升了Android系统的实用性,改进了用户体验。但总体而言,Android和iOS仍非常相似,大家期待的差异化,并没有在Android Nougat上实现。

10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Android N 正式版 发布

责任编辑:尤静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