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移动系统 > 安卓开源 > 正文

ZUI2.3发布 除底层优化外还有这五大更新
2016-10-17 11:20:0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国内各厂商硬件生产不断,在系统层面的更新潮却过了劲,有些厂商的大版本更新停滞已有半年之久,细节完善和UI设计都停步不前。而近期联想ZUK系统迎来新更新,联想ZUK Z2 Pro将率先支持ZUI2.3版本。根据联想集团副总裁常程在微博上的透露,整个ZUI 2.3将有五大更新,这五大更新涵盖新增功能、人性优化、细节美化等多个方面。

 

在之前的采访中,常程曾指出ZUI系统追求简单、自然的设计理念,号称永不卡顿。而这一次除了对系统的稳定性与流畅度进行了再次优化之外,则有了许多细节上的补充,诸如便签、位置穿越等功能更加注重用户的实际需求,从用户本身出发提升操作体验。

ZUI便签:便签功能已经成为许多国产系统的标配,在这一版本中ZUI将新增便签功能。从释出的设计图来看,便签拥有多种排版功能,支持图文混排,能够轻松形成优美的版式。同时ZUI便签还支持一键分享,能够一键转发到朋友圈。

位置穿越功能:根据相关信息,ZUI的位置穿越将支持全球任意地点。这样倒是便利了许多位置签名党,同时玩Pokemon GO游戏的时候更加快速的去抓宠物小精灵。

微信文章与聊天切换:这项功能是目前国内微信用户的痛点。很多用户都有这样的经历,在阅读微信文章时被好友的聊天打断,当简短回复之后却又得费劲找到上次阅读的位置。过ZUI 2.3自带的微信切换功能用户可以在回复完信息之后立刻返回刚才的阅读界面,接着上次的浏览位置继续阅读。

字体库扩展:对于许多喜欢自主美化手机的用户而言,字体的选择也成为关键的一环。ZUI 2.3更新后为用户提供了更为丰富的字体选择,囊括了手写体、卡通体等多种样式,能够满足用户的个性化美化需求。

运动数据界面优化:联想ZUK手机推出时就将运动健康提到了很重要的位置,而这一次ZUI 2.3的更新也进一步优化了运动数据的显示,用户可以更直观地了解运动结果,包括配速、步频、步幅、心率等数据,同时支持更个性的分享,用户可在分享内容中挑选配图、添加个性水印。

ZUI 2.3的更新除开系统层面的优化,这些能让消费者直观感受到的变化也尤为重要。目前国产定制系统在功能上越发落地,强调用户体验,这也是国内市场的激烈竞争为用户带来的红利。如果细细分析ZUI 2.3的更新,会发现ZUI2.3更加注重用户的分享与互动,无论ZUI便签、微信切换还是疼数据界面优化都强化了用户社交分享的功能,这也符合用户的强社交需求。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ZUI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