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互联网行业的资本寒冬里,互联网高端食品平台格格家本月逆势获得一亿元A+轮融资,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一年半内拿到三轮融资,用户从零到一千万,月销量突破一亿……让人惊讶的是,格格家这些成绩的取得显得十分低调,创始人李潇表示,格格家是一家零广告投放的食品公司。

图片2

那么在不投广告的情况下,格格家是如何在短短一年半的时间里打开知名度,实现0到一亿月销的突破呢?早在2013年,格格家创始人李潇在创立格格家之前就已经在天猫打造了全网销量第一的燕窝品牌——燕格格,占全淘宝燕窝品类近50%的份额。基于燕格格优质的客户基础,高端食品平台格格家导流非常成功。按照李潇的话来说,“精挑全球美食、把广告的费用让利给用户,用户口口相传,才有了现在的格格家。”

初创品牌究竟该不该依托广告来打开知名度,其实一直是业内争论的焦点。当然不是每个初创品牌都有好的用户基础,融资拿到钱后,签约明星代言人、冠名综艺节目,赞助影视剧等等已经成为一些公司推广宣传的套路。不过,格格家创始人李潇则表示这次融资的资金,其中80%将用于上游供应链的广度和深度的拓展。开辟B2B渠道,抓住网红经济风口开设网红店等等也是格格家最近这个阶段要做的事情。

“对于吃的东西,消费者看重的始终是产品本身。好不好吃是每个顾客可以直观感受的。不像服装,更多的会受到潮流的影响。”格格家创始人李潇坦言,“我们更看重是产品和服务,尽量去保证在我们平台上卖的东西没有难吃的。从上游供应链着手,寻找更多优质的食品是一场持久战,我们正考虑建立海外团队,强化跨境供应链优势。”

据悉,格格家是高端食品平台,上线一年半获三轮亿元融资,拥有千万用户,月活跃用户达300万,客单价在230元左右,选品苛刻,选品比例200:1。曾荣获电商“奥斯卡”金麦奖“2015最佳跨境电商”、2016中国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奖——年度人气网店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