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双11当天 阿里巴巴启动深圳战略中心
2016-11-11 21:39:34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天猫双11狂欢夜”在深圳成功举办后,天猫双11狂欢节当天,阿里巴巴宣布将继续加码深圳的投入,带动深圳市“互联网+应用服务”发展,推动广东制造业升级为智慧制造,实现按需定制。

当天,阿里巴巴集团同深圳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互联网+”领域和电子商务发展,提升深圳市经济社会各领域互联网应用水平,推动互联网与相关产业的融合发展,并共同致力于建设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

在签约当天,马云还同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深圳市长许勤一起宣布,深圳阿里中心正式建成启用。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表示,“阿里巴巴对于新制造的重中之重在广东,这也是广东新制造的机会,深圳今天是具备这样的能力,我们希望从深圳开始落实,新制造基地,我们把IOT,未来智慧制造的东西落实在深圳。”

深圳市长许勤呼应说,“我们愿意和阿里巴巴携手共同创造未来,这个未来使得中国能够很快在供给侧改革上取得巨大突破,能够从全国成功地跨越中等收入陷井,使得中国制造业在新的形态下,新的商务模式下,能够实现新的跨越,保持中国经济能够更长期、更加有竞争力的发展。”

按照协议,在互联网+领域,深圳市政府支持阿里巴巴集团及蚂蚁金服集团与政府职能部门、驻深部门在公安、海关、水务、交通、医疗、教育、社会保障等领域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开展合作,构建高效、便捷、安全的“互联网+应用服务”体系。

阿里巴巴集团将利用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为深圳市制造企业提供工业智能制造转型解决方案,帮助深圳制造企业转型升级。蚂蚁金服集团利用在互联网金融、征信方面的经验和优势,为个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完善的数字化金融服务。

当天启用的阿里中心位于深圳湾后海总部基地,总建筑面积为12.33万平米,2011年12月开工。包括天猫、蚂蚁金服、阿里云、钉钉、菜鸟等业务团队将陆续进驻该中心办公。 阿里中心的启用,也标志着阿里巴巴在深圳的新布局、新发展和新开始,深圳也是阿里继杭州、北京以外拥有自己办公置业场所的第三个城市。

此前,阿里巴巴在深圳也已经投入了众多资源,2001年阿里巴巴即在深圳设立办事处;2013年菜鸟网络总部落户深圳前海;2014年,阿里云深圳云计算中心正式启用,辐射以深圳、广州为中心的华南区域;2010年收购的深圳一达通在集团的支持下,去年已经成为一般贸易全国第二大出口企业。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双11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