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评测 > 安卓手机 > 正文

魅族Pro6 Plus评测:虽不够惊艳 但却是一款诚意之作
2016-12-08 17:03:12  牛华网  王新宇  我要评论()
字号:T|T

魅族可能是2016年召开新品发布会次数最多的手机厂商,也是更新迭代最快的手机品牌。魅族的特点在于快,快到Pro6发布没多久,Pro6 Plus就已经来了。在11月底举办的倒数第二场发布会上,Pro6 Plus和魅蓝X登场。

图片2

Pro6 Plus是魅族向中高端市场探路的又一款产品。其家族一贯拥有的m-Touch腰圆键和PRO系列的环形闪光灯,让大家看到这是一款继承传统的产品。更新的Fleme 6和处理器内核,也表现出魅族的求变心理。围绕手机的好与不好,以及手机之外的那些事,我们通过这篇文章一探究竟。

作为一款压轴旗舰,Pro 6 Plus,主要硬件组合为三星Exynos8890+4/6GB RAM+64GB ROM;机身镜头为前置500万像素+后置1200万像素索尼IMX386;电池容量3400毫安时、采用指纹识别、心率监控芯片、全新一代HIFI设计、按压触控屏、支持NFC芯片,主流旗舰支持的这里都有。

外观工艺:中规中矩的设计

Pro 6 Plus配了块5.7寸2K屏,整个手机的屏占比相当高,而且搭配魅族一贯的极窄边框,视觉冲击力很强。

图片3

图片7

正面依旧是m-Touch腰圆键,适配魅族引以为傲的mBack功能。轻触即是返回,按压就成Home,没有任何学习成本,非常容易上手。

图片4

背部是经过改革的“开一刀”U式天线,比PRO 6的弧形天线要稍微保守一些。但不管怎样,自iPhone 7发布后,这种弧形天线设计已成业界标准,而魅族正是毫无疑问的鼻祖。

图片6

谈到拍照,就不得不提魅族这颗环形闪光灯,PRO 6的环形闪光灯一经面世就吸粉无数。和大型医院手术室的无影灯特性比较类似: 在此前环闪通常都是配合单反相机来使用,因为光线是呈环状包围的,而不是像普通闪光灯那样仅由一侧发出闪光,因此可以有效的消除单LED闪光灯补光时产生的阴影,尤其是在微距效果下能够获得清晰的图像,同时色彩饱和度与亮度也相对真实、匀称。

图片5

虽然之前联想、MOTO都推出过类似的设计,但都没有像魅族一样把环形闪光灯进行到底。此前摩托用了2颗LED,联想用了8颗,但PRO 6 Plus上的是10颗LED灯,并且是双色温LED交替间隔排列,保证照度的同时也让暗光拍摄时光线更加柔和。

图片8

图片9

其他机身方面,顶部是降噪MIC,底部是扬声器、TYpe-C接口以及3.5毫米耳机接口;为减少机身厚度,手机屏幕和后壳采用螺丝固定扣合。值得一提的是,机身侧面圆润、背面3D曲面,负责链接这两个部分的腰线,魅族做了略有些挺拔但摸上去很圆润的过渡——这就是Floating Design微弧。

拍照:暗光拍照不能更赞

魅族在拍照层面虽然宣传的不多,但这并不妨碍它有很好的成像质量。并且,最终的成像质量不能单凭像素大小决定,对相机的优化甚至CPU的选择都能影响拍照体验。得益于Exynos8890,Pro 6 Plus在IPS图像处理能力上也得到升级。拍照体验跟着水涨船高。

图片16

图片10

图片13

图片14

图片11

图片15

图片12

Pro 6 Plus在白天的成像有着良好的画面白平衡稳定性(照片不容易偏色)以及宽容度(暗部细节和高光细节更多)。

图片19

图片18

图片17

而在夜晚,由于有了环形补光灯的作用,开启闪光灯的情况下夜晚近距离成像效果出乎意料的好。

图片20

魅族Pro 6 Plus关闭闪光灯

图片21

魅族Pro 6 Plus开启闪光灯

Flyme 6:迟到的大更新

距离上一次Flyme大版本更新已经过去一年多,这一次魅族终于为用户带来了一次全新的升级。

在设计理念上,Flyme 6遵循“设计即内容,内容即设计”。在字体方面重新调整了排版,看上去更加简洁规整。新加入的Action View动视系统,可以让图文具备动态效果。魅族官方介绍,Flyme 6拥有200项新增动画,其中有经典充电气泡也有新的天气模拟。

图片22

对待Android手机越用越卡的问题,Flyme 6首次推出了One Mind智能思维引擎。

图片23

这是一套由 Flyme 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系统服务,它的工作原理可划分为三个部分,分析、决策和进化。

图片24

闪电启动

图片25

进程收割者

图片26

智能通知栏

通过对用户日常使用习惯的分析,One Mind可自主对手机进行一些决策,比如闪电启动、进程收割者、游戏模式、智能通知栏、夜间自我修复等等。

对于安全性问题,Flyme 6提出平行空间理念,分为正常、隐私、访客三大空间,在解锁时使用不同的手指就能进入不同的空间。另外还为家长设置了儿童模式,具备防沉迷设置以及限制付费短信。

在伪基站防御方面,Flyme 6整合信息算法与云端大数据,根据魅族数据在拦截成功率上具备更大优势。值得一提的是,魅族决定将Flyme 6伪基站防御技术开源。

Flyme 6将于12日30日正式公测,适配机型包括PRO 6S、PRO 6、MX6、MX5等最新产品,也包括魅蓝2、魅蓝note等老款产品。

跑分及总结

Pro 6 Plus再次用上了三星猎户座CPU。魅族与高通的专利纠纷还未告一段落,外界也给魅族扣上了联发科捆绑者的帽子。其实这些都不重要,无论是三星、高通还是联发科,都必须经过厂商优化才能发挥CPU最大实力。魅族是三星芯片在国内的唯一合作伙伴,魅族对三星芯片的优化也有独到之处,特别是这颗Exynos8890。虽然发布一年有余,但Exynos8890仍比骁龙821和麒麟955性能更强。

图片27

安兔兔表现Pro 6 Plus得分110854,虽然分数不低,但距离三星Exynos8890真实的得分还有距离。这可能是由于本次评测机搭载的是2.0Ghz Exynos8890的缘故,该机高配版配备2.3hz Exynos8890处理器,性能会更强。

并且,2K屏也确实拉低了一些跑分。虽然Exynos 8890是一颗强劲芯片,但在2K屏幕影响下,跑分无法追平骁龙821+1080P分辨率屏幕的组合也是情理之中。

Pro 6 Plus在年底发布,可以说是魅族对2016年交出的一份答卷。去年魅族出货量达到2000万部,今年魅族的动作频繁,想必在出货量无需担心。只不过,与高通的不愉快仍会是魅族的一个坎。至于Pro 6 Plus,谈不上惊艳,但也是魅族的诚意之作。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魅族Pro6 Plus

责任编辑:王新宇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