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消息,猎豹全球智库今日发布2016年度中国app排行榜。数据显示,微信、QQ和WiFi万能钥匙稳居前三,远远超过其他厂商。

《2016年度中国app排行榜Top 500》榜单显示,在周活跃渗透率上,微信、QQ和WiFi万能钥匙分别以80.224%、48.295%、24.071%排名前三,前十名的其后app分别为QQ浏览器、淘宝、腾讯手机管家、爱奇艺、腾讯视频、酷狗音乐和今日头条。

图片1

从榜单中可以发现,腾讯系一家独大,前十名中独占六席,百度系的爱奇艺与阿里系的淘宝也跻身前十,前十名中非BAT的仅有两家,分别为第三名的WiFi万能钥匙和第十名的今日头条。

去年以来,包括腾讯在内的多家巨头大举进军WiFi工具领域,但WiFi万能钥匙仍保持着绝对领先,在多个指标上具有压倒性优势。根据《2016WiFi工具类app年度排行榜》,WiFi万能钥匙高居首位,周活跃渗透率为第二名腾讯WiFi管家的6倍;周人均打开次数为12.8次,远高于腾讯WiFi管家的8.4次。

图片2

截至2016年6月,WiFi万能钥匙的月活跃用户数为5.2亿,累计用户数高达9亿。在达到海量用户的情况下,WiFi万能钥匙仍然保持高速增长。

多家权威数据机构的报告证明了这一点。去年8月,腾讯安卓生态研究院发布月度应用宝“星APP榜”,WiFi万能钥匙超过QQ、微信,位列下载榜首位。不久之前,百度发布2016年度沸点国人搜索榜单,在“十大最热应用”榜单中,QQ、微信、手机百度与WiFi万能钥匙分列前四。

除此之外,在艾瑞、Questmobile等独立数据机构的数据榜单上,WiFi万能钥匙在用户数、成长性、活跃度等多项指标上持续领先。

去年以来,业界普遍认为,移动互联网的流量红利期已结束,获客成本越来越高,与此同时,以BAT为首的互联网巨头已完成布局,阵营之外的独立企业很难再逃脱大公司的引力。

然而,WiFi万能钥匙却一再打破了这一观点。WiFi万能钥匙的持续高速增长证明,WiFi将会继续成为移动互联网的强入口,这得益于其良好的产品品质与用户体验,也证明免费安全的连网服务仍然是用户刚需。

此前,在接受新浪科技采访时,WiFi万能钥匙创始人陈大年表示:“WiFi万能钥匙的大部分新用户都是通过口碑相传来的,很多原来没准备上网的人,被我们的产品激励而开始上网了,这个就是属于我们的流量红利时代,我们刺激了一大批新网民开始上网,这会成为整个行业的流量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