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专区 > 电脑系统 > 微软系统 > 正文

Windows 10 Cloud泄露版详情必知:可运行在x86虚拟机中
2017-02-08 12:02:55  牛华网  小米渣 编译  我要评论()
字号:T|T

1

导语:近段时间,有消息称微软正在研发一款轻量级的Windows操作系统,旨在与Chrome OS展开竞争,这款操作系统将以“Windows 10 Cloud”命名。当前,微软并未针对这个消息发表评论。

上周末,网络中出现据称是“Windows 10 Cloud”早期版本的泄露截图,表明微软的确正在研发一款轻量级的操作系统。

根据现有的消息,Windows 10 Cloud的外观和感觉与完整版的Windows 10几乎相同,但是它只能够运行Windows Store中的应用程序。显然,Windows 10 Cloud与已经被淘汰的Windows RT存在惊人的相似之处。

Windows RT是微软在“Windows 8”时代发布的一款轻量级操作系统,它仅支持ARM处理器。导致Windows RT没有取得成功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其中最重要的是缺乏应用程序支持,并且没有人愿意购买运行缓慢的PC机。

作为主导PC行业的软件巨头,有一件事情是微软绝对无法容忍的,那就是让其他公司抢走自己的市场份额。当前,谷歌已经凭借Chromebook笔记本电脑在教育领域中立足,并占据主导地位。随着时间的推移,Chromebook变得越来越成熟,功能也更加地丰富,微软此时推出简化版的Windows 10来挑战Chrome OS也是情理之中。至于Windows 10 Cloud能否获得消费者青睐,还有待观察。

它仅可以运行Windows Store应用,但是……

消息称,Windows 10 Cloud仅可以运行Windows Store应用,这也表明运行Windows Cloud的计算机更加易于管理,就像Chromebook一样。如果移除Win32(传统桌面)应用,你将会获得更高的安全和控制权,因为系统只能转向Web应用程序或Windows Store。

不过,Windows Cloud背后的真相可不止这些。近日,来自Thurrott.com的Brad Sams在一个基于x86的虚拟机上运行了Windows Cloud的泄露版本(由于是泄露版本,存在很多的不稳定和不安全因素,因此只能在虚拟机中运行)。

显然,我们可以确定的一点是,Windows Cloud能够运行在x86处理器上。如果正式发布之后依旧如此,那么Windows Cloud计算机将能够运行Win32应用。

不过,来自MSPowerUser的消息称,Windows Cloud计算机能够下载但是不能够运行Win32应用。据悉,Win32应用可以通过Project Centennial进入Windows Store,Project Centennial旨在为Win32桌面应用程序架起通向“通用Windows应用平台”的桥梁。

可以升级至Windows 10 Pro

Brad Sams发现,泄露版Windows 10 Cloud中拥有一个升级路径,只要支付相关费用,Windows 10 Cloud就可以升级至Windows 10 Pro。这也进一步表明,Windows 10 Cloud可以支持x86架构的硬件。

但奇怪的是,如果Windows 10 Cloud的定位是与Chromebook展开竞争,那么为什么可以升级,升级至Windows 10 Home或Pro岂不是有违“微软打造一个易于管理的简化版操作系统”的初衷吗?

同时,Windows 10 Cloud PC仅可以运行微软的Edge浏览器,无法运行谷歌的Chrome浏览器。这是一个令人遗憾的地方,毕竟Chrome浏览器拥有丰富的扩展和应用程序目录,这是Edge浏览器所不能及的。

Windows Store可以抗衡Google Play吗?

Windows 10 Cloud PC将依赖于Windows Store中的应用程序去执行计算任务,这一点有些让人担心,毕竟Windows Store中的应用程序选择相当地匮乏。相比较之下,Chromebook的Chrome原生应用程序已经得到了慢慢地积累。日前,谷歌更是证实,2017年的Chromebook将可以通过Google Play商店去运行Android应用。当前,Android应用程序的数量已经突破一百万。

足以见得,应用程序数量是Windows Store的一大短板,这也对Windows 10 Cloud PC的未来发展形成挑战。

目前,微软尚未证实该公司是否正在研发Windows 10 Cloud,这款系统的具体发布日期也尚未可知。(完)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Windows 10 Cloud 泄露版 x86虚拟机

责任编辑:许巧艳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本类最热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