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新品 > 安卓手机 > 正文

效果相差甚远,手机闪光灯你是哪一种?
2017-05-12 10:52:27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拍照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一项不可缺少的日常,也随着人们对拍照要求越来越高,好的手机总会在闪光灯上下一番功夫,不用于几年前,闪光灯只是一成不变的单LED闪光灯,近些年,手机市场上出现很多不一样的闪光灯,我们来看下有没有适合你的闪光灯。

E2流水灯

前些日子发布的魅蓝E2,可是把市面上所有的闪关灯都给抹杀掉了,魅蓝E2的流水闪光灯重新定义了闪光灯的功能,魅族首创的4-LED流水式闪光灯设计,闪关灯有四颗LED灯冷暖交替组成,并且通过内置的LED编码芯片,配合Flyme设置,便能赋予不同的闪烁效果,以不同的闪烁方式传递不同的信息,拥有来电、闹钟、收发短信和红包等各种定制闪烁功能,这也是继mBack之后,又一种突破性的交互设计。

而魅蓝E2流水闪光灯的研发难度与工艺是非常高的,魅族官网称这个设计可是经过ID部门和硬件部门上百次的修改打样调整而最终做出来的方案,这个方案能保证在天线面积减少的同时而信号强度保持不变;设计还有独立喷漆工艺带来的难度,而加入4颗LED灯后,难度便双双提高,这样良品率会降低,而成本却会大幅提高。从工艺难度可以看出流水灯设计用心以及魅族的心意。

X9柔光灯

vivo X系列的柔光灯相比大家早有耳闻,Moonlight柔光灯是vivo专门针对自拍研发的自拍黑科技,其最核心的功能在于可以模拟苹果光的效果,所苹果光,就是在专业的摄影棚中,专业的灯光师运用专业的打光技术,充分运用补光、调光、散射、衍射等技巧,勾勒出被拍摄人员清晰且柔美的五官轮廓,修饰遮蔽皮肤瑕疵,展现被拍摄人员纤细完美的肤质和气色,使得最终的成片更加自然、更加清晰和更加粉嫩,不论是肤色还是状态都比普通闪光灯或补光灯更加优秀。

iPhone闪光灯

iPhone所用的闪光灯便是目前市场上常见的闪光灯方案——双色温闪光灯。双色温闪光灯就是手机手背部有两枚闪灯,据目前市面上手机来看都是上面那枚是高亮LED白灯,下面那枚是琥珀色LED暖色灯,双色温闪光灯不同于普通闪光灯,不仅在暗光环境下会照亮周围景物,弥补光线不足,提升画面亮度,增强手机弱光拍摄能力;双色温闪光灯通过两枚闪光灯提供不同色温的光线,从而使光线达到平衡,混合后获取跟拍摄场景较吻合画面色彩。

PRO 6环闪

环形闪光灯是拍摄微距和人像的拍摄利器,解决了拍摄微距照片时,闪光灯过近,影响曝光的问题,而且在拍摄人像主体时,环形闪光灯能够为主体提供均匀的照明,适当运用的话,更能令影像看上来更具新意。相信很多人都是通过魅族了解到环形闪光灯的,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第一次见到PRO 6的时候便被它别具一格的闪光灯所吸引,PRO 6采用10颗LED灯,双色温LED交替间隔排列,保证照度的同时也让暗光拍摄时光线更加柔和。相比普通闪光灯,环形闪光灯能有效消除单闪光灯产生的阴影,同时色彩饱和度与亮度也相对真实、匀称。

总结

那么多闪光灯,里面一定有你的。在闪光灯革新方面,在魅族PRO 6推出之前并没有什么改变,而在继PRO 6之后,魅族又推出了流水闪光灯的设计,在这个模仿为王道的时代里,魅族这种坚持创新的精神是值得肯定的,并且在赋予了闪光灯全新的功能,这才是创新的最高境界。

相关报道: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手机闪光灯

责任编辑:刘楠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