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到浙江杭州,一会儿去见我的朋友马云。”5月12日,清晨7:32,一到达杭州,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就在推特上“剧透”了在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与马云的见面。

上午,杭州细雨纷飞,总理纳吉布来到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与马云就eWTP在马来西亚的推进、帮助中小企业和年轻人更好全球化再次对话。

图片1

很显然,对园区的访问,让总理纳吉布印象深刻,10:22,他在推特上表示,对阿里巴巴的成就感到印象深刻,13年之间,其年成交额已经达到37000亿人民币,马来西亚的数字自由贸易区可以从中学习。

图片2

马云在会谈中提到的普惠、包容获得了总理纳吉布的共鸣。10:32,总理纳吉布在推特上表示:在马来西亚数字自由贸易区,中小企及企业家的生态将会改善,将变得更普惠。期待见到价值链提升及创造60,000个新的工作岗位。

图片3

11:46,转发总理新闻办公室的推特:“总理纳吉布今日参观阿里巴巴位于杭州的总部,获该集团主席马云接待。”

图片4

对于电子商务的未来和全球化,总理纳吉布和马云显然是英雄所见略同,总理纳吉布在推特上表示“走去Jack的办公室,探讨我们如何能够进一步建设好马来西亚电子自由贸易区。我相信电子商务将是我们的未来。”

马云在对话中也表示,“马来西亚自由贸易区是eWTP在海外的第一个数字中枢,我们希望这个数字中枢成为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的样本。所以感谢您的承诺与支持。我们会使这一切成真。”

图片5

11:35,总理纳吉布意味深长的在推特上表示,“在马云的办公室内。令人激动的事情即将发生。”

图片6

在短短的7个小时之内,为一名中国企业家和一家中国企业连发六条推特,重要的原因是,eWTP全球两大“数字中枢”——马来西亚数字自由贸易区和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正式开启互联互通。将推动马来西亚乃至整个东南亚地区的年轻人和小企业参与全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