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马化腾:粤港澳大湾区抓了几付好牌,希望成为世界级湾区
2017-06-20 17:20:43  DoNews   费倩文  我要评论()
字号:T|T

20日,由腾讯承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在香港举行,香港第一任特首董建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顺丰集团董事长王卫、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等嘉宾出席论坛。腾讯集团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在论坛上发表了演讲。马化腾认为,香港发展创科不是没有机会,粤港澳大湾区抓了几付好牌,跟旧金山的湾区很像。“软件、硬件、服务三位一体就是我们的一手好牌,整合这三方,就是未来。”马化腾说。

WechatIMG243.jpeg

在马化腾看来,大疆、华为以及OPPO都是粤港澳大湾区的硬件业代表;顺丰就是粤港澳大湾区服务业的代表;格力则是制造业的代表。马化腾特别说明了,顺丰集团董事长王卫是他费了很大劲才被请到现场来,因为王卫实在太低调了。

马化腾认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设想才刚刚提起,未来路还长。他在论坛上提了三点建议:

第一,发展大湾区应该着重发展科技,让大湾区成为国内科技企业走出去的出口,国外企业走进来的入口;马化腾认为,大湾区的概念才刚提起,未来有很长的路要走。一段时间以来,最大市值的公司不是能源就是金融,而现在,世界前十家公司中有七家是科技公司,前五家都是美国的,中国腾讯和阿里巴巴两家。

第二,建议大湾区有留住人才和诞生人才的政策和平台,让更多的优秀人才留在大湾区,搬大树引凤凰;希望三地政府建立长效机制,把竞争的心态化为合作的心态,向海外市场、向全球要人才。如湾区引进计划,推出绿卡,让人才流动和跨地域方面更加方便。港澳高科技人才在大湾区的工作像在港澳一样便捷,不受限制,希望能有措施改善。

 

最后,港中澳大桥即将通车,大湾区会跟旧金山一样成为一个闭环,良好的氛围能形成,更多人愿意讨论大湾区。未来,港中澳三地将推出夏令营,学生可以在大湾区企业实习,希望更多年轻人合作创新,希望成为世界级湾区。

在今年3月3日举行的两会媒体沟通会,马化腾就曾建议国家出台政策将粤港澳湾区打造成全球创新中心,成为鼓励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桥头堡。

此外,马化腾称,很多粤港澳大湾区的灵感来自于董建华, 所以一上台,他首先感谢了董建华。马化腾介绍,腾讯目前有三分之二的员工在粤港澳大湾区上班,因此,腾讯来设计、实施这个梦想是再合适不过。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马化腾 粤港澳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