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与苏宁物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在零售新模式、供应链解决方案、末端服务、用户体验设计等方面展开创新合作,宣布自今年9月1日起,苏宁物流将为安利自有移动社交电商平台“安利云购”,提供仓储、运输、末端配送以及逆向物流等全链路的物流服务。安利大中华区首席体验官陈朝龙、苏宁物流集团副总裁姚凯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安利大中华区首席体验官陈朝龙(右)与苏宁物流集团副总裁姚凯(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三大维度打造新服务 最短2小时送货上门

此次双方的合作,标志着苏宁物流正式成为安利在中国的重要物流供应链服务商之一,提供覆盖华东、西南两大区域的智能仓配一体化供应链解决方案,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核心优势,以客户服务为中心,谋求产业共进、价值共享、服务共赢,在更高的水平上引领行业发展。

记者了解到,双方的合作将实现社交电商与末端服务双向赋能,伴随着安利自有电商平台的快速发展,物流体验的价值越发举足轻重,苏宁物流将协同安利移动社交电商战略推进,共同构建完善的一体化物流服务,提升消费者的线下体验。苏宁线下极具规模的社区快递点和门店可以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和售后支持。以苏宁急速达服务为例,可以将门店仓商品配送时间缩短在2小时内,即将上线的准时达产品则提供7个时间段的精准送货。

而依托供应链服务优势,苏宁将为安利提供专业的物流模式、库存分布建议以及其他供应链优化产品的服务,同时提供强大的系统研发和物流链路持续改善支持。双方将寻找在供应链变革中的契合点,实现B2B、B2C、线上线下库存共享和订单集成处理的供应链解决方案,有效帮助安利管理库存、降低成本、提升效率。

据悉,双方还将共同探索家居物流服务模式。针对家居产品设计定制化的物流解决方案,苏宁物流科学地优化订单处理、商品存储、货物分拣、打包出库、数据分析、售后安装及其他增值服务,并提供快速、安全的家居产品最后一公里配送服务,在一线城市提供18小时内送达,偏远地区配送时效缩短到3天以内。

陈朝龙(右)与姚凯(左)在苏宁智慧零售体验区现场交流

苏宁物流集团副总裁姚凯表示,“开放共享、合作共赢”是零售产业变革的前提,2015年,苏宁物流开始致力于社会化开放生态的打造,目前和众多家电3C、家居、电商等领域的伙伴形成了良好的合作。未来随着智慧零售的发展,苏宁将和各领域合作伙伴,携手建设一个涵盖物流服务、数据服务、金融服务、技术服务在内的智慧供应链价值体系,帮助合作伙伴降成本提效率。

安利产品进驻苏宁仓库 全面迎接智慧零售

目前,安利自有电商平台上产生的销售额已超过年销售额的50%,已经发展成为中国颇具规模的O2O直销电商平台。在移动互联网和社交时代下,安利正在创新地整合直销传统优势、移动电商和社交平台,构建安利移动社交电商模式。

据介绍,安利产品已经开始陆续进驻苏宁各地的中心仓库,双方的合作将以此为起点,全面迎接零售新时代,寻求供应链的快速变革。未来双方也会在定制化服务、跨界合作、模式创新等多个维度开展深度合作。

(苏宁超级云仓)

苏宁拥有中国零售行业最大的自营物流体系,打造出了三张基础设施网资源:仓储网、干支线运输网、末端服务网,协同安利遍布全国的商品和营销网络,可以最大程度地简化物流环节,提升供应链运行效率,满足用户“更快更好”的服务体验需求。

“零售业正在经历新一轮的变革,未来不再有线上线下、时间空间的割裂,伴随着消费升级,更高品质的美好生活已经成为主要的消费诉求。在这样的趋势中,服务是连接家庭、连接未来生活的关键一环,也是企业赢得消费者信赖的核心力量。”安利大中华区首席体验官陈朝龙表示,“苏宁作为国内最早进行互联网转型的零售巨头,在互联网技术应用、消费数据沉淀、物流服务模式创新上积累了深厚的优势,我们珍惜并期待开放共赢的合作机会。”

随着零售产业链的快速变革,新模式会重塑零售商业,新物流也会为零售行业注入能量,安利与苏宁物流的合作将像高铁轨道般全面加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