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某拼购平台疑似因虚假拼团被媒体曝光,同时多位消费者在微博反应在该平台遇到恶劣购物体验。

慧聪网8月2日的一篇报道中显示,多位用户在该平台购买水果、牛奶等商品后,收到的却是烂的、破损的水果和牛奶,并且还出现了缺斤少两的现象。微博网友@含慧V5就发文称,下单五斤木瓜和五斤火龙果,却只收到了两斤木瓜和三斤火龙果。据网友爆料,收到破损的商品后去客服申诉,客服不予退货甚至不理会消费者。

据媒体报道,在众多网友投诉截图中了解到很多用户都是基于某拼购平台冠名的《极限挑战》这样一个“流量大咖”去购买的相关产品,结果却不尽如人意!“明星品牌”遭遇信任危机,这究竟是何原因?

20170802152959807716009376

20170802152936107818009213

20170802153018644106005433

另外,昨日下午,乐拼购总经理邱继凯在其个人微博转发了这篇报道,并称“拼购这个市场很大,不能让某些平台的不负责行为,消耗用户对拼购模式的信任。”

QQ截图20170803103612

昨日深夜,邱继凯再次发文并直接@拼多多,直言请@拼多多不要在通过虚假拼团的营销方式去伤害我们拼购市场的用户,像你们大把花钱狂砸综艺节目,不如把真金白银都用在用户需要的实惠和品质。

006STMljgy1fi5t4ssu4jj30ku112ad6

可见媒体报道中的某拼购平台应该是拼多多,拼多多近日接连冠名了热门综艺节目《极限挑战》和《中国新歌声》,其打出的广告语称用户已过1亿。

拼购平台发生这样的事件,有媒体评论称,某拼购平台借助明星品牌效应产生了极高流量,消费者的认知程度也大大提升,但平台本身却缓慢升级!用户需求与平台发展不匹配成为了某拼购平台甚至更多拼购平台,遭遇用户信任危机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