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探索 > 天文航天 > 正文

想要保卫地球?NASA招募行星保护官 年薪百万
2017-08-04 11:09:13  环球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地球是人类的摇篮,但是人类不能永远生活在摇篮里。”从古代神话传说到现代科技发展,冲出地球走向太空,是人类一直以来的梦想,无论是月球还是火星,亦或是其它熟悉的陌生的星球,无一不吸引着人们的关注。关于太空,每一次探索每一次进步,都让人兴奋与欣喜。或许,我们每个人都曾有过属于自己的“太空梦”,而现在,我们的梦想可能就要实现了!

近日,NASA官网上出现了一个职位空缺,这个职位听起来似乎跟电影《黑衣人》有点相似,那就是——行星保卫官。

资料图

根据NASA在USA jobs发布的招聘消息,NASA准备招募一名行星保护官,年薪介于124406-187000美元(约836008-1256640人民币)。行星保护官的主要职责为“当人类或者机器人探索太空时,避免造成有机成份或者生物污染。”也就是说在防止地球被宇宙物质污染的同时保证人类进行太空探索时不会污染原始行星。据说设立行星保护官这一职位是由《外层空间条约》(Outer Space Treaty)促成的,条约规定,所有太空任务必须将污染外星世界的机率降低到1/10000以下。

资料图

据悉,全球范围内,真正的全职行星保卫官其实只有两位,一位在NASA,另一位则就职于欧洲空间局。有些国家的航空航天局也会招聘类似工作人员,但通常这些人都是兼职或者在航空航天局另有其他工作。

作为从2014年就开始从事这份工作的NASA行星保卫官凯瑟琳-柯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NASA重启这一岗位招聘是因为该岗位被划分给了安全和任务保障办公室。

据了解,要想获得这个招人不多但却异常重要的职位,应聘者会面临严格的审核,NASA要求应聘者精通科学或者数学方面的知识,能够规划、解决和监督太空项目。这一职位还要求应聘者还要有很高的沟通能力及一些外交经验,能够在极端困难、复杂的多边谈判中找到双赢解决方案。除此之外,由于该职位具有“保证国家机密不会泄露”的特性,应聘者还必须经过严格的安全背景审查。

所以,如果你觉得自己具备以上能力且对太空仍有着强烈的责任感,那么你可以到USAJobs.gov上报名。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NASA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 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