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联合国发布互联网数据报告 中印青年用户占全球39%
2017-08-04 11:16   环球网   王茜    我要评论()
字号:T|T

据印度《经济时报》8月1日报道,联合国国际电信联盟(ITU)发布的2017年信息通信技术数据显示,全球8.3亿年轻互联网用户中,有3.2亿来自中国与印度,占总数的39%。数据中还包括其他关于全球信息技术发展状况的重要信息。

资料图

ITU是主管信息通信技术(ICTs)事务的联合国机构。其发布的2017统计数据显示,宽带接入与宽带用户数量显著增加,其中中国走在世界前列。

  发达国家VS欠发达国家

ICT数据显示,青年用户成为互联网普及的排头兵。在最不发达国家(LDCs)中,35%的互联网个人用户年龄介于15-24岁,相比之下,发达国家这一比例仅为13%,而全球水平为23%。

ITU秘书长赵厚麟表示,通过提高宽带网络的可用性,互联网的普及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数字连接在改善生活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它为世界上数十亿人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科学知识、就业信息和金融机遇。

  移动宽带VS固定宽带

数据显示,在过去5年里,移动宽带用户每年增长逾20%,预计到2017年底,全球移动宽带用户将增至43亿。在2012至2017年间,最不发达国家实现了移动宽带用户的最高速增长。尽管如此,最不发达国家的每百名居民中的移动用户数量依旧处于全球最低水平。

在过去5年里,固定宽带用户的数量每年增长9%,新增用户达3.3亿。高速固定宽带用户数量的增长与光纤连接数量增长一致。发展中国家高速固定宽带用户的增长主要归功于中国,在传输速率达10Mbit/S及以上的固定宽带用户中,中国用户占80%。

2013至2016年间,移动宽带资费下降50%。在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相比固定宽带的高额资费,移动宽带更符合民众的消费水平。

  男性用户VS女性用户

自2013年以来,大多数地区的互联网用户性别差异逐渐减小。但在全球三分之二的国家中,男性用户比例依然略高于女性用户。2017年,全球男性中的互联网普及率达到50.9%,女性普及率则为44.9%。

  其他信息

2015至2016年间,全球互联网带宽增长32%,其中非洲增长速率高达72%,位列榜首。

2014年,全球电信收入下降了4%,从2014年的2.0万亿美元降至2015年的1.9万亿美元。报告称,发展中国家拥有全球83%的人口,其电信收入仅占全球的39%。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互联网 中国 印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