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率高管团队到访苏宁总部,与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进行会谈。目前,苏宁易购818发烧节战火正酣,而8月8日正逢苏宁易购国货节,华为高层的到访为苏宁818带来更多支持。

在会谈中,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顾伟和华为消费者业务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滕鸿飞代表双方签约,双方达成了2018-2020三年销售300亿的战略目标。未来双方的合作将不仅限于产品销售,在体育营销、市场推广及大数据等方面将进一步合作。

苏宁华为达成300亿战略合作 818手机电脑全面爆发

(图:苏宁&华为双方高层领导合影)

华为作为国内PC和手机终端的巨头企业,拥有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在国内外都有广泛的用户人群。而苏宁则是国内线上线下的零售巨头,拥有庞大的渠道掌控能力,线下渠道更是覆盖全国各级消费市场。此次苏宁与华为强强联手,优质产品加上强势渠道,将带来颠覆性的变革。

其中,在电脑产品上,作为华为生态链中的新成员,2017年华为电脑旗舰新品三连发,令业界瞩目。而拥有两大平台四大渠道的苏宁易购,具备流量、销量双重保障,成为华为电脑产品触达市场的最佳渠道。

事实上,苏宁易购一直是华为PC新品的首发基地,从平板电脑的M揽阅到MateBook系列,华为的匠心工艺在苏宁易购上大放光彩;而苏宁易购也承揽了包括MateBook D极光蓝在内多款旗舰的独家包销权。

其中,华为MateBook系列新品更是苏宁“新机汇”产品的杰出代表,新机汇战略是由苏宁易购、微软、Intel携手OEM打造的更轻薄、更强劲的新一代PC,2017年华为新品直播,也落地在北京/南京苏宁易购新机汇专区。

苏宁优势的线上线下O2O双线渠道,可以让消费者随时随地体验华为PC产品,这对于华为新品快速进入PC市场是非常有帮助的。在会谈中,华为与苏宁双方表示,将一起深化布局,通过苏宁易购推出更多优质新品。

为助力苏宁易购818发烧购物节,华为方面表示将在货源上优先供应,同时将携手苏宁推出系列购机福利。据苏宁电脑相关采销负责人介绍:在818期间,华为相关产品价格将触底新低,整体力度上,笔记本最高降900元、平板直降100元再叠加218元券。

值得一提的是,苏宁携手华为打造的国内首款《王者荣耀》UCG栏目,也将于818期间在龙珠直播上线,与玩家一起发烧。

当然不只是价格,苏宁易购818期间更是推出“贵就赔、坏就换”,以及“30180”服务:30天包退、180天包换的独家服务;购买打印机产品还可享受免费上门安装,让消费者购机售后无忧。针对换新的消费者,苏宁电脑还将额外提供100元的购机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