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滕文:创新的落点全在于人工智能
2017-08-10 17:56  凤凰科技  马晓宁  我要评论()
字号:T|T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滕文

8月10日消息,在今天的iWorld数字世界博览会上,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滕文在演讲环节表示,正如许多人所说,移动时代已经过去,人工智能时代开启。人类正在加速进入人工智能时代。

滕文谈到了人类历史上的技术进步,他认为印刷术、蒸汽机等技术促进了人类创新以十倍、百倍的速度向前发展,第一次、第二次工业革命后,这个速度越来越快,人类终于能脱离地球引力飞向天空。

但是,现在创新的落点已经不在物体的创新,而在于脑体的创新。随着人工智能的大爆发,人类创新的速度将达到上万倍的水平。

25年前,比尔盖茨曾说,计算机有一天能看,会听,能交谈,并且能理解人类。这实际上就是现在人工智能呈现的场景。现在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拥抱人工智能,而人工智能的发展仍需要三大要素:大数据、云计算、强大的算法。

人工智能能做什么呢?微软的交互人工智能小冰开发出了作诗的技能,而现在,微软也在云端开放了一部分认知服务的接口,让开发者能够接入。

在未来,滕文认为,人工智能应该帮助人类在开车的时候告诉我们最安全的方式;能根据预测告诉工厂应该生产什么产品;在我们吃药的时候,告诉我们这种药品对血压有什么影响。

比尔盖茨创立公司的时候提出:让每个人都用上个人电脑。现在微软的使命是,让每一个人成就不凡。滕文谈到,微软所实施和倡导的AI,就是要把AI融入到每一个产品线中,和微软让每一个人用上Windows系统一样,让每一个人都成为AI的使用者。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微软 滕文 人工智能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