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联网 > 业界 > 正文

天津大学专家:神州优车UTOP搭建了智慧交通大数据底层基础
2017-08-11 14:59  牛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T|T

日前,神州优车正式推出智慧交通开放平台(UTOP),以神州优车人车生态智能系统“优车智脑”为技术支撑,向科研院校开放海量真实数据、算法,整合资本、人才、技术等优势,加速智慧交通与智慧城市建设落地。

优车智脑基于神州优车旗下出行、电商和金融三大业务板块海量真实数据,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独创人车生态智能系统。天津大学智慧交通研究中心作为首批加入UTOP平台的科研机构,在算法优化、智能交通大数据存储和处理等方面与神州优车开展了前期合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果。

天津大学智慧交通研究中心成立于两年前,在大数据、复杂系统、移动互联网等领域开展深入研究,提供智能出行解决方案。交通场景下运营车辆的数据实时变化,涉及海量人、车、环境的数据,这对存储器提出极为严格的要求。该中心陈仁海博士介绍,“耗费一年时间搭建了交通大数据智能存储与分析系统,由于数据更新频率比较高,我们又提出了混合存储方案。”

“这台服务器搭建起来大概有130TB存储量,两年前还比较可观,随着数据量激增,现在这个存储量已经不够了。”陈仁海表示,有了UTOP平台,科研机构可以在平台上做后期工作,不必再重复搭建。在数据处理方面,神州优车不但有10年的数据累计,且数据存储也已建立技术优势,后台服务器不仅能够进行实时、高效、无损的数据传输,还拥有每秒800亿次的运算能力,这也构成了UTOP开放平台的底层基础。

同时,数据的预处理也很有价值。陈仁海博士介绍,“现在每天产生的数据量巨大,如果拿着原始数据分析的话代价很高,在原始40万条数据的情况下我们抽到7000条,还能基本还原以前的形状。”利用机器学习处理数据,分析预测乘客用车需求对于智慧交通建模有较高价值。通过分析历史数据、预测未来需求,提升供需端匹配度,目前神州专车订单需求预测准确率高达93%。

神州优车UTOP1.0平台已具备基础的智慧交通解决能力,未来科研院校、数据公司等加入还将提供创新的数据处理能力,使得UTOP平台的海量真实数据获得更高效的算法处理,逐步推进智慧交通落地。

 
 

新闻热线:010-68947455

关键词: 神州优车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科技视界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2 newhua.com 牛华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