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七八月份以来,要说电商圈最炙手可热的“网红”是谁,那非苏宁莫属了!苏宁“818购物节”通过为期一个月的密集营销预热和发酵,为“电商节”树立了优秀典范。线上销售增长263%,线下销售增长107%,物流当日达完成率96.5%,苏宁“818购物节”的最终战绩可谓羡煞众多电商“玩家”。

在取得好战绩的同时,苏宁更是被央视连续三次点赞,两次点赞苏宁暖心,今天又是点赞苏宁物流科技。

苏宁物流小哥跳河砸窗救人,传递社会正能量

8月15日下午16时左右,在上海松江区泖港镇叶新公路中天路口,一辆直行的红色轿车与一辆转弯的白色轿车发生碰撞,白色轿车失控冲入横中心河,并迅速下沉。在苏宁物流工作的翟秋云正好驱车经过,听到呼救声,毅然跳下河,果断抡起扳手,砸向轿车后玻璃,在车下沉之前救出司机。将司机送医后,翟秋云简单包扎被划破的手指,继续送货。

翟秋云,一个奋不顾身的救人行为,在他看来只是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这样一件“小事”,传递的是社会正能量,值得每个人向他学习,为他点赞。截至目前,苏宁物流翟秋云“跳河砸窗救人”正能量事件,已经在CCTV-1、CCTV-13等媒体广泛报道,在微博上也倍受点赞,热度不断提升,一跃进入了微博话题榜TOP5。

其实,苏宁物流普通快递哥翟秋云的正能量行动,也是苏宁建立全员公益机制,履行社会责任的一种表现,这也体现了一个苏宁快递小哥对社会责任的深刻认识和果敢担当。经过多年在社会责任领域的发展与实践,苏宁建立了制度化的公益理念和稳定的实践路径。苏宁将企业的社会责任与员工的社会责任相结合,始终不忘社会责任,积极支持公益事业。

当然,苏宁物流的快递兄弟们之间也是互帮互助同事重于亲朋,前几日,在南京也上演了暖心的一幕。苏宁快递小哥小许工作太忙没空请婚假,8月16日早晨,同事自发开50多辆快递三轮帮迎亲,组成的200米迎亲车队十分抢眼,成为街头一道喜庆靓丽的风景线。路过的行人开始觉得这种新颖的迎亲方式非常别致,但是知道背后的故事后更是为之感动点赞。为了不耽误818大忙送快递,苏宁快递小哥小许推迟婚礼,所以才有了同事开50多辆快递三轮帮迎亲,这样的快递哥怎么不令人竖起大拇指点赞呢。

苏宁“818购物节”无人机飞行,自动投递无人配送再升级

苏宁“818购物节”期间,“无人机”以其多用途、趣味性受到消费者追捧。8月18日当天,央视财经频道记者来到安吉县亲眼见证了苏宁物流一条固定线路的“无人机”快递路线,解决偏远山区物流难精准投递的问题。目前,苏宁是行业内第一家掌握无人机精准自动起降和末端安全自动投递的公司。苏宁无人机配送实现了在山区也可以极速达,完善苏宁的智慧物流体系,推动行业的科技进步。

图:苏宁无人机配送路线

众所周知,对于电商企业来说,消费体验是必须守住的生命线。而快递员是连接消费者和商家的纽带,他们的表现关乎用户体验,要想让用户获得更好的用户体验,电商企业就要以最快的速度把货物送到用户的手中。

时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幕拉开,在消费领域,多样化、个性化、品质化的需求蓬勃兴起。想要更好满足这些需求,身处供给侧的流通领域和流通企业必须加快自我提升,流通企业要坚持品质路线,依靠更加完善、高效的物流,让每件商品更及时、低成本地送达每一位消费者。苏宁物流用无人机送货,自动投递无人配送再升级,就是在通过高科技手断武装自己,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

通过这三起报道事件,我们见证了苏宁物流如同央视所点赞的那样,既科技又暖心。我们不妨为广大快递员的辛苦劳动点个赞,为苏宁的高科技提升用户体验点个赞,也希望物流快递行业的所有从业者像苏宁物流一样坚持用户体验为核心,以高科技驱动行业发展,广撒社会公益正能量,在流通提效、扩大消费等方面做出更大贡献。